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家属称昆山爆炸工厂工作累环境差 入职满2个月才买保险

2014-08-03 14:11
来源: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失联工人家属称昆山爆炸工厂工作累环境差。新民网 记者 蔡黄浩 摄制

  【新民网·独家报道】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69人遇难,187人受伤。事件发生一天之后,新民网记者来到位于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安置点,不少家属还在焦急地等待。接受采访的4位家属,告诉记者最多的就是在中荣上班“累”、“手疼”,工作车间粉尘大,更有家属称厂区规定要工作满2个月才会买保险,因此一些新进员工直到出事也没有保险。

  甘肃的张春霞:妹妹称其辞职遭拒 买保险需入职满2月

  今年42岁的张春霞来自甘肃省,家中有2个儿子,小儿子目前还在上学。一个月前,经过老乡介绍,张春霞只身来到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工。据她妹妹介绍,姐姐在打磨车间上班,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下班后手特别疼,有时疼得整夜睡不着觉。

  张春霞的妹妹在上海打工,上周三(7月30日)是她最后一次见到姐姐。据妹妹回忆,姐姐常常说抛光很辛苦,车间内的粉尘很大,车间内什么也看不清楚,整个人一进去就黑黢黢的,有时甚至只能看到人的眼睛。

  因为太辛苦,事发前几天张春霞打算去辞职,但是领导以人手不足为由拒绝了她的辞职要求。张春霞的妹妹还告诉记者,听姐姐说,即便签订了劳动合同,但厂里完全不按劳动合同办事,四金不交、保险也不给买。厂区规定要至少工作满2个月才会买保险,因此,该厂没有给张春霞购买保险。

  昨天得知情况后,张春霞的家属就赶到了昆山,昨晚在厂门口等了一夜,“回家也睡不着,就想等等。”张春霞的妹妹告诉记者。她还说,听说和张春霞一条生产线的8个人中有5个已经找到了。

  四川的王翠蓉:丈夫称听闻爆炸从四川老家赶来

  昨天听说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爆炸的消息后,远在四川广元老家的王翠蓉老公开始给妻子和朋友打电话,可电话迟迟没有打通,最后只能赶来上海寻找。出事前,王翠蓉已经在中荣工作1年左右,此前,她也曾在这个厂上过班。

  据王翠蓉的老公回忆,因为上班时电话需要关机,两人每天相约打电话的时间是早上7点前和晚上10点30之后。“累”是妻子常常告诉丈夫的话。

  说到妻子的工作状况,王翠蓉的老公眼睛红了。

  河南的王长会:妻子称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完成产量也不能下班

  王长会和妻子一起在昆山打工,因为收入约有5000元,即便辛苦,王长会还是选择了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据他的妻子介绍,王长会每天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之前规定8点上班,随着订单越来越多,上班时间提前至7点。但下班时间却没有调整,晚上8点才能下班。

  王长会的妻子告诉记者,老公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很累,“累”和“手疼”是老公对于工作最多的描述。因为规定晚上的下班时间是8点,即便提前完成产量,也不能下班。但如果不能完成产量,就一定不能下班,有的人需要上班到10点多,才能完成。

  很多河南老乡在这个厂里打工,“现在不知道是生还是死,一点消息都没有”。安置组登记了家属的电话号码,单现在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河南的高参:妻子称其多次进入中荣 太累了就换一家厂上班

  家境不好,厂里还不错的收入成了高参工作的动力。高参的妻子边哭边告诉记者,因为在打磨车间,丈夫的手上有厚厚的老茧。胳膊“握不住”、“手疼”和“累”是常有的状态。

  2004年高参来到昆山,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高参的老婆告诉记者,老公曾前后多次进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上班,因为经济压力大、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收入还不错,高参就去打工,但太累了就出来换一家厂上班。

  想到丈夫,高参的妻子忽然哭了,“才30多岁,还很年轻”。(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蔡黄浩)

图说: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的安置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安慰事故家属。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