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警方摧毁克隆车团伙 报废车扮克隆出租车加价5倍牟利

2014-07-17 12:0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克隆出租车图片。嘉定公安分局 供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装上计价器、车顶灯、假车牌,报废车辆经“乔装打扮”化身“克隆出租车”流入市场……记者今天(7月17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连续侦查,警方近日摧毁一个专事改装销售克隆出租车的犯罪团伙,缴获大量涉案车辆和伪造证件。

  今年4月份,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在侦破一起盗窃案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嘉定江桥地区有一改装买卖克隆出租车犯罪团伙,他们以5000至8000元的价格收购报废车辆,改装后以18000至25000元的价格加价出售谋利。

  在嘉定江桥高潮村,办案民警对线索反映的存放“克隆出租车”场所进行了走访排摸。在一处农村出租房前的空地上,停放着3辆旧车,但均非出租车。在通往该出租房的道路两侧有油漆喷涂的“二手车”及联系手机号码。经举报人辨认,确定此处确为该团伙藏匿、改装克隆车的场所。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田某为首的专门从事改装、买卖克隆出租车的犯罪团伙。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日常经营中,田某从“二手车”市场收购报废车辆,再进行油漆的喷涂和改装,并纠结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给车辆加装相应的出租车顶灯、计价器和车牌等配件以及伪造的车辆运营证照,将车辆改装成克隆出租车,再通过网络平台、散发小广告以及熟人介绍等方式,加价出售该克隆出租车谋取非法利益。

  6月30日,专案组集中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兵分多路分别在本市嘉定、青浦、闵行、宝山等地抓获田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克隆出租车5辆、假车牌5块以及一批计价器、顶灯、假发票、服务卡和伪造的运营证。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从2013年4月以来非法收购、改装、出售克隆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上海警方进一步加强对非法客运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破获涉及非法客运的盗窃、抢夺、强奸、贩毒、非法拘禁、诈骗等各类刑事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9人,查扣克隆出租车及涉嫌作案用黑车共70余辆。(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