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士林夜市"回应质疑 称手艺和酱料是"空运"

2014-07-14 08:3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锦江乐园“士林夜市”自7月5日晚开张至今已超过一周。上周末,记者再访夜市,发现园方对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改。由于受雨天因素影响,上个周末夜市人流有所减少,但仍有一万多名“吃货”冒雨赶来。记者调查发现,在士林夜市近一周运营中,虽然客流火爆但也问题连连,不少网友反映夜市美食味道不正宗、排队时间太久、价格不亲民、环境乱糟糟……对此,夜市主办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部分质疑。

  疑问1:

  “士林夜市”是否正宗?

  ■回应:食材是本地 手艺和酱料是“空运”

  首先,游客发现夜市绝大多数食材都是本地产,而非由台湾空运,比如虾饼包装上写着“产地安徽”。其次主办方号称所有“掌勺者”都是从台湾士林夜市过来的,却有游客发现里面也有“临时工”,并非所有“掌勺者”都是台湾人,他们不仅听不懂台北话,而且还有人带有东北口音。另外,还有台湾专业厨师告诉记者,这个夜市很多摊位缺乏专业工具,很多小吃的做法都不对,比如大肠包小肠,一般是要用烘烤机,现做现吃,东西都是热的,但是在这里却是事先把食材做熟的,手艺不对当然味道就不正宗。而记者在夜市采访时发现,一些摊主甚至连台湾士林夜市最出名的几样小吃名字都不知道。记者在一个摊位买了一碗牛肉面,发现牛肉竟然有烧糊的味道。

  对于夜市小吃正宗性的质疑,台北士林观光发展协会负责人高启原表示,考虑到食材的新鲜度和安全性,所有原材料从台湾空运过来并不现实,大部分小吃的原材料还是从上海本地采购。士林夜市小吃的正宗性在于它的烹饪方法和调料秘方,这些专门的酱料、配方都是从台湾空运过来。

  疑问2:

  排队拥挤状况怎样改善?

  ■回应:售票采取弹性机制 美食区表演区分离

  夜市开张首个周末,每天涌入锦江乐园的游客量超过1.5万人次,交通拥挤、无处停车、排队时间过长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抱怨连连。门口买票要排队,进去买吃的也要排队,有游客排队几小时后,却发现要吃的东西已经卖断货了,只能失望而返。更有游客提出,夜市是下午5点开放,很多游客提前到来,却发现夜市门票也要5点才开售,只能全部聚集在门口等待,乐园里面却很空,这样人为增加了人群的拥挤度。

  对此,锦江乐园表示,将视夜场人流情况采取弹性售票机制,如遇游客量过大,会考虑提前开始售票。另外,为改善园外交通堵塞情况,锦江乐园日前已联系徐汇、闵行交警增派警力现场指挥交通,情况已有所好转。同时,现场布置了蛇形栏杆,规范队伍排到马路上的情况。

  为缓解园内美食摊排队拥挤情况,从7月11日起,原本相邻的美食区与表演区进行了分离,表演区搬至更靠内里的摩天轮下面,进门处的美食区摊位,由两排并行的排列方式变成了一排式,尽可能增大空间。在每个摊位前,还增设了两米左右长的排队栏杆,这使得排队的秩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疑问3:

  垃圾遍地环境如何改变?

  ■回应:十步之内能找到垃圾桶

  士林夜市开张的头几天,人流爆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很严重。不少网友反映现场垃圾遍地,很多人吃完了小吃找不到垃圾桶扔垃圾,只能将垃圾随手仍在地上。

  上周六晚5点半,记者冒雨来到锦江乐园夜市,看到现场已经有了整改后的迹象。美食区、表演区、餐桌区已经分开。

  由于下雨,前来夜市的游客相比头一个周末,已经减少了很多,再加上整改后,美食区空间扩大,排队情况也比夜市开张那个周末好了很多。记者看到,在每两个摊位之间,均放置了一个很大的垃圾桶,便于游客丢弃垃圾。记者注意到,现场的垃圾桶相比之前多了很多,十步之内能找到垃圾桶。不少环卫工人穿着雨衣,见到地上有垃圾马上清除,地面比较干净。

  记者发现,虽然餐桌区搬到了美食区旁边,但未见有明显扩大,有占位现象。记者前后询问了四个有空余位置的餐桌,均被以“这位置有人”的理由拒绝入座。不少游客找不到座位,只好撑着伞在雨中吃小吃,更有食客由于买了太多美食又找不到座位,只好把餐盒放到垃圾桶盖子上,边撑伞边吃。

  疑问4:

  庞大客流有否应急预案?

  ■回应:每日提前预报游客量

  夜市开放之初,每日一万多的客流量几乎挤爆了锦江乐园,不少网友抱怨:买票要排队,买东西要排队,吃东西连坐的地方也没有……面对如此庞大的客流量,主办方是否做好了准备?园方应对下雨等恶劣天气的预案也有不足,记者看到,美食区各个摊位有雨棚,但地方有限,更多的游客只能撑着雨伞在雨中排队买小吃。遇到大风大雨时,不是伞被吹开,就是衣服被淋湿,十分狼狈。

  对此,园方设想通过取号预约美食及每日进园人流监测等方式,缓解人流拥挤带来的问题。7月11日起,锦江乐园已经发送每日预报,提前通报每天的预计入园人数。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