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地铁再曝“咸猪手”视频 网友:拍视频不如去制止

2014-07-10 13:4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上海地铁再曝“咸猪手”。来源:网络

图说:网友所拍摄的视频截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相关新闻:9号线“咸猪手”事件始末

  【新民网·独家报道】沸沸扬扬的上海地铁九号线“咸猪手”事件刚告一段落,新民网记者今日(7月10日 )看到,一段“上海地铁1号线咸猪手”的曝光视频又在网上热传。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段3分48秒的视频点击已经逼近11万。视频记录了一名年轻男子多次疑似以手碰触身后女乘客臀部位置、直到女乘客觉察后下车离去的全过程。

  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上海地铁1号线咸猪手”视频4天前出现在某视频网站上。在这段长达3分48秒的视频中,一名身穿灰绿相间短袖上衣、下着牛仔裤、戴眼镜的男子和一名穿着短裙的女乘客背靠背站立在地铁车厢里。

  记者注意到,视频开始时,年轻男子的右手略显不自然的摆放在身后位置,随后伴随列车车厢的晃动,手部不时靠近并疑似触碰背后的女乘客臀部,过程中还屡次略偏过头,似在“调整”手部位置。

  随后,这样的疑似触碰,在视频近1分34秒的时候被女乘客察觉。视频中,女乘客先是低头看了一下男子手部摆放的位置,随即抬头瞪了男子一眼,并迅速改变站立位置,和男子保持距离。而该男子此时也迅速选择走到车门位置,并在列车到站后下车。

  新民网记者注意到,根据视频中的列车报站声,该段视频的发生地点确实在上海地铁一号线上,而事发时列车正从中山北路站驶往上海火车站站。

  “怎么又来了?”、“太明目张胆了吧!”新民网记者看到,面对又一段疑似“咸猪手”曝光视频,不少网友都表示愤怒;也有网友对拍摄视频者表示不满,“拍了这么久,不能上去吼一声吗?”、“ 能用手机拍 下来的功夫你上去说句话比什么都强”;也有网友呼吁理智冷静,“是不是角度问题?”、“可能并不是故意的。”

  “我们已经关注到这段视频。”地铁相关方面表示,如果女乘客在车厢里遇到疑似“咸猪手”情况,可以大声喊出来,第一时间让其他乘客知晓,寻求帮助,其他乘客也应及时制止。

  此外,地铁方面表示,遇到此类情况,乘客可选择报警,“告诉警方具体车厢号码,行进方向及即将停靠的站点。民警将会第一时间在相应站点等候,进行处理。如果发生在列车正好进站时,乘客也可以第一时间向站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