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长海医院5天收治3名蘑菇中毒者 已有1人死亡

2014-07-06 14: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夫妻两人因食用肉褐鳞环柄菇中毒,这种蘑菇是十大毒蘑菇之一。网络图

  据上视新闻,截至7日18时,因食用毒蘑菇而中毒的妻子也已身亡。家属承认毒蘑菇是夫妻自己采摘,但认为公司监管不力要求承担责任。公司方面则认为擅自采摘野生菌、自行使用炊具做饭属于违规,承担2万医疗费用后,拒绝再承担其他费用。目前双方正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新民网·独家报道】7月6日,新民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7月1日一对夫妻因食用蘑菇中毒被送往长海医院救治,目前中毒男性已经死亡,女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随后了解到,从7月1日至5日,长海医院共接收蘑菇中毒者3人。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正是毒蘑菇生长旺盛季节,专家再次提醒,市民谨慎采食野生蘑菇。

  记者了解到,7月1日,因食用毒蘑菇中毒的夫妻被送到长海医院进行救治,此后,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女子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告诉家属,夫妻两人因食用肉褐鳞环柄菇中毒,这种蘑菇是十大毒蘑菇之一。

  据死者家属介绍,这对夫妻来自安徽,年龄均50余岁。8个月前,中毒的夫妻开始在一家园林绿化公司上班,不知何原因两人吃下蘑菇后中毒。

  另据记者了解,7月5日晚,又有一名女性因食用毒蘑菇被送往长海医院进行救治。(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友情提醒

  只吃自己熟知的蘑菇

  如何最快速、最简便识别毒蘑菇?可参考以下两条建议,虽不能保证你认出所有的毒蘑菇,但在较大范围内,是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一、“头上戴帽、腰间系裙、脚上穿鞋”的蘑菇不要吃

  凡是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即有菌盖(头上戴帽)、有菌环(腰间系裙)、有菌托(脚上穿鞋)的蘑菇,很可能是毒蘑菇。为安全起见,不要去吃!

  二、只吃自己熟知的蘑菇

  不少人毒蘑菇中毒,就是为了吃“新鲜、没见过的野味”。但毒蘑菇种类太多、分布太广,只吃自己熟知的可食用蘑菇总归要保险些。

  如何识别毒蘑菇?

  色:有毒蘑菇通常颜色鲜艳,常呈红、绿、黄色,菇中央呈突起状,菌伞常带有杂色斑点,表面有丝状物或小块的残渣或鳞片。而无毒蘑菇一般颜色不鲜艳,菇盖较平,伞面光滑。有毒蘑菇的伞柄上有菇轮,且容易折断,下部有菇托根部生有囊胞,伞柄很难用手撕开。而无毒蘑菇的伞柄上无菇轮,下部无菇托,伞柄易用手撕开。

  味:有毒蘑菇的菇盖或受伤部位,常分泌出黏稠液体,有赤褐色,有辛辣等异味,菇盖撕裂后容易变色。而无毒蘑菇一般较为干燥,折断后分泌出的液体为白色,有特殊香味,菇盖撕裂后一般不变色。

  验:将毒蘑菇挤出的液体涂在纸上,干后滴一滴浓盐酸,20分钟后呈蓝色或立即变红,30分钟后变蓝。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