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四成上海市民看世界杯 超七成支持中国举办

2014-07-04 12:5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市民看球赛时面对影响因素选择不同应对方式的人数比例(%)。来源:上海市统计局

  【新民网·独家报道】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在中国球迷的眼里,世界杯足球之夜的火热更赛过仲夏。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今天(7月4日)公布“上海市民巴西足球世界杯关注度调查”。

  调查显示,43.7%的受访市民收看世界杯比赛,83.6%的球迷表示总决赛必看直播;另外,对于中国与世界杯,超过七成市民支持在中国举办世界杯,近三成市民认为八年内国足有望打入世界杯。

  超四成市民收看巴西世界杯

  此项调查针对上海13岁及以上市民展开,包括市民收看世界杯比赛的情况、与世界杯相关的消费以及对中国足球前景和对申办世界杯的看法等方面。

  调查显示,在被访市民中,表示会收看世界杯比赛的人数(简称“球迷”)比例为43.7%。其中,男性收看的比例为58.9%,女性也超过三成,达到31%。

  同时,球迷人数比例呈现随收入升高而升高的特征。其中,月收入区间为“2500元以下”、“2501-5000元”、“5000-10000元”、“10001元以上”球迷的比例依次为29.5%、44.2%、55.6%、60.3%。

  调查还显示,38.5%的球迷表示只会收看自己喜欢球队的比赛,6.8%表示会收看全部比赛。

  超六成球迷熬夜看球 最关注总决赛

  调查显示,66.7%球迷表示会熬夜看球;而选择熬夜看球的球迷中,83.6%表示会看总决赛直播。

  不过,市民看球的热情并没突破理性的约束。调查显示,“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孩子读书”同为放弃看球的重要因素。60.4%的球迷会因“影响自己身体健康”选择“放弃看比赛”,占比最高。而仅10.5%的球迷在面对“影响孩子读书”的情况下选择“继续看比赛”,比例最低。

  超七成市民支持中国举办世界杯

  2002年,中国足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引发国内全民足球热潮。时隔十二年,中国离世界杯究竟有多远,中国足球哪方面最需要加强?

  调查显示,选择“支持”在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比例为71.7%,表示“不支持”在中国举办世界杯的人数比例为18%,10.2%的市民表示“不清楚”。

  对于问题“什么时候中国队有希望打入世界杯”,12.9%的市民选择了“4年内”,16.6%的市民选择了“8年内”,即共有29.5%的市民认为中国队有希望在8年内进入世界杯。明确表示对中国队打入世界杯“不抱希望”的人数比例为46.1%。(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