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最受欢迎亲子剧来沪首演 《寻梦的猫》教孩子寻找幸福

2014-07-01 14:4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最受欢迎亲子剧《寻梦的猫》来沪首演。资料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致敬百老汇不朽传奇《猫》、历经十年演出经久不衰、影响了一代韩国儿童的成长……今天(1日)起,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亲子音乐剧”的《寻梦的猫》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拉开帷幕。新民网记者了解到,该剧是首次在上海演出,从1日起到7日将上演13场,此后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巡演。

  真猫入住剧场 小观众可先玩猫再看剧

  据介绍,《寻梦的猫》由韩国团队创作、中国音乐剧演员演出。而在首演现场记者看到,剧还没开演,已经有很多好玩的内容在等着小观众们。

  原来,为了配合此次剧目“猫”的主题,儿童艺术剧场特地打造了一个高1.2米,面积4平方米的猫屋,里面住了六只真猫。剧场负责人表示,这些猫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照顾饮食起居,设置这样的猫屋,是为了让小朋友在观看演出之余,可以更近距离地观察小动物。

  除了猫屋展示外,剧场还打造了梦幻般的猫主题化妆室,小观众们在入场之前,可让工作人员为其画好“猫脸妆”,化身为一只只可爱的小猫,从而更投入地观看这个猫咪们寻梦的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提前到剧院的小朋友,都围绕在猫屋周围和可爱的猫咪们合影,也有小观众围着工作人员排队画猫脸。一位家长给孩子拍完照片后告诉记者,剧场这样的安排有惊喜,“本以为只是看一场演出 ,没想到还有真的小动物,小朋友看到这些小猫很好奇也很兴奋。”

  源于百年童话 教孩子如何寻找幸福

  每一只“猫”的毛茸茸的演出服都是在韩国手工打造出来的,为了制造一个活灵活现的流浪猫王国,就连垃圾桶都力求和韩国演出时一模一样,记者了解到,作为在韩国上演十年经久不衰的亲子音乐剧,此次韩国制作人也将亲自来沪,根据每一场观众的反应及时对下一场演出做出优化和微调,让在上海的13场演出,场场都能看到新亮点。

  “《寻梦的猫》故事的灵感来源于英国的百年童话《十二只猫》,同时主题也与经典童话《绿野仙踪》不谋而合。”主创团队告诉记者,故事里讲述的是为了寻求自己的梦想,小伙伴们历经千辛万苦,最后却发现, 自己的愿望早已在的历经艰险的成长历程中实现了,“舞台剧能让孩子们得到学校里没有的快乐和体验,猫很可爱,而且很像人,会很容易让孩子们接受。猫简单的生活会告诉孩子们,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幸福,但是幸福可能就在自己身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寻梦的猫》中,每只猫都背负着一份梦想,它们寻找梦想的过程实际上是寻找自己的优点与自信的过程,“这个寻梦的故事让孩子们能够更了解自己,更健康地成长,也让家长们得到更多启发。因此,这也是一部适合家庭一起观看的儿童剧。”(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