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服务升级人气见旺 23家老字号重回淮海路

2014-06-30 15:0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胡晓晶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继上个月阔别淮海路12年的老大昌西点旗舰店重新复出、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老人和旗舰店抢滩登陆后,月中淮海中路靠近成都南路的哈尔滨食品厂旗舰店也重新开出,再叫上长春食品店的紧锣密鼓扩容调整……23家老字号近期将在重庆路至瑞金路之间的淮海路活力创新段集结“变脸”,升级版的老品牌不仅满载儿时记忆,而且也在结合热门时令与时俱进。

  “小时候奶奶家就住在瑞金路上的,每次去玩回家时爸爸总会带我到‘哈尔滨’去买花生排”,80后曹思源上午感慨。“哈尔滨”旗舰店亮相淮海路那天正好是父亲节,与阔别12年重返淮海路的“老大昌”旗舰店隔街相望,让上海人重尝淮海路上的怀旧香。记者在专门辟出的经典区里,就看到了薄荷印糕、花生印糕、咖喱牛肉饺等“老味道”,都是在断档多年后的重新上阵。

  “看世界杯,孵空调房、喝冰啤酒,没熟食怎么行?”伴随世界杯引发的啤酒+熟食模式启动,包括光明邨的酱鸭、老人和的糟爪、长春食品商店的大红肠、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的虾籽带鱼等等上海滩上好口碑熟食,都成了上海球迷最好的搭啤酒“小伙伴”。比如:糟肚子、糟门腔、糟猪尾巴、糟鸡、糟鸡爪、糟毛豆……淮海路成都路口的老人和旗舰店赶在世界杯开张,头一件事就是开出外卖窗口专卖糟醉“历史菜”;而被称为上海熟食菜“四大金刚”榜首的光明邨,原本一年四季365天天天要排的队伍更长了,酱鸭、酱鸭膀、油爆虾、油氽小黄鱼等等,吃的就是当天现做……

  实际上,如今淮海路老店新开人气旺,靠的可不仅是“老资格”,考验的也不止是“旧记忆”,推陈出新才是让买卖双方默契的新结点。就像靠近复兴公园的洁而精川菜馆如今放下身段也开早市,大馄饨、绿豆沙、馒头等等物美价廉,让周边早锻炼的人们有坐下来吃的早饭;雁荡路近淮海路上的味香斋点心店,原本以小牛汤麻酱拌面加炸猪排出名,但为了居民楼的环保问题改炸猪排为焖肉面,没想到这一碗入口即化的焖肉面即便要等上半小时,仍吸引了不少人开车来吃。

  “无声的岁月飘然去,心中的温情永不减……”淮海路上老字号的组团式“返场”,让人体会到张艺谋新片《归来》主题歌里的情感。日前,为做好申城老字号品牌企业的保护与促进工作,市商务委认定并公示了42家企业为“上海老字号”,其中上海哈尔滨食品厂、长春食品商店等均在其列。结构调整打造新模式,同时巧妙地打好情感牌,让多少年不变的“舌尖上的上海”与LV、卡地亚们为邻,这不仅是城市对民族老品牌老字号的不离不弃,也是作为世界性商业街的历史商脉最好的传承。(特约通讯员 杨济 诗孙霞琴 本报记者 胡晓晶)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