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河道边惊现52本假房产证 警方正追查来源

2014-06-26 08:2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52本房产证摊开来放足足有一平方米多

  【新民网讯】一个又旧又脏的红色手提袋里居然有52本上海市房产证,房产价值高达几千万元。前天下午,一名环卫工人在河道边捞垃圾时,捡到了这个“昂贵”的袋子。昨天,经过房管部门鉴定,这批房产证均系假证,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其来源。

  房产地址遍布各区

  蔡师傅是负责桂林路2号桥河道清淤工作的清洁工。前天下午3点多,他在船上清理河道垃圾的时候,发现河道边的草丛中有一个袋子,便用钩子将其钩到船上。他打开袋子发现,里面竟是一叠绿色的文件,仔细一看居然都是本市的房产证,数一数竟有52本之多。这厚厚一摞证件逐一摊开在地上,足足有一平方米多。这些房产证显示的房产地址涵盖了上海的大部分区,有浦东、长宁、普陀、宝山、虹口、闸北等,房产证办理时间也是包括了从1981年至今的许多年份,房屋总价值高达几千万元。

  蔡师傅随即拨打了电话报警,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失主。据附近居民说,该处行人很少,这个袋子放在草丛中,一般人不会发现的。

  有证件姓名、地址可对上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把蔡师傅请到派出所,并随即展开了初步调查。通过人口信息登记情况、核对房产证上的房主信息和地址,民警发现有的房产证上姓名和地址对不上号,甚至有房产证的产权人的身份证号都是不存在的。

  不过,有的房产证上的姓名和地址却是对的。民警解释说,虽然证件上显示某人是产权人,但房屋产权应以登记机关的登记信息为准,因此并不意味着姓名、地址对的房产证就是真证件。

  记者注意到,有的房产证上的印花税税票的边沿缺乏波浪形,有的房产证缺乏防伪标志,但做得比较逼真。调查民警介绍说,以前发生过有不法人员用假的房产证进行各种违法行为的情况,例如报户口等,但一次性发现52本假房产证实属罕见。

  昨天下午,徐汇公安分局表示,经房管部门鉴定,该批证件均系伪造。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假证来源,调阅事发地附近的路面监控视频资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制假者可处十年徒刑

  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王展律师表示,假的房产证并不鲜见,之前他曾遇到一个案例是,妻子将房产变卖后,找人做了一个假证放在家中蒙骗丈夫。也有人为了报户口,花钱制作假证。不过,对于上述两种情况,当事人无需制作多达52本房产证,因此本案中的制假动机更可能是以下两者之一:用假产权证向他人借款,骗取民间借贷,或者是手提袋的主人本身就是一名制售假证者。

  按照《房屋登记办法》规定,非法印制、伪造、变造房屋权属证书或者登记证明,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变造的房屋权属证书或者登记证明的,由房屋登记机构予以收缴。此外,房产证等国家机关制作的证件是其在社会的一定领域、一定方面实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和手段。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都会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因此,我国刑法也规定了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犯此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据《新闻晨报》报道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