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一酒店推“空中餐厅” 花数千元悬空50米吃顿饭

2014-06-25 07:5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顾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空中餐厅”就餐/新华社

  【新民网讯】花8888元,被安全带绑着固定在座椅上,悬空到50米的半空用餐,这难道是疯了?明日,疯狂的“空中餐厅”将亮相浦东陆家嘴某五星级酒店。据酒店方透露,酒店将在3天时间里推出14场“空中餐厅”服务,共有308个席位,目前仅有少量剩余。

  平台上只能用电磁炉

  记者从酒店方了解到,该项目是酒店与DinnerintheSky共同推出的。

  根据Dinnerinthesky官网介绍,“空中餐厅”将邀请世界顶级厨师掌勺。出于安全考虑,平台上面不允许使用炉火烹煮食物,唯一能使用的是电磁炉。只要符合不直接用火的前提条件,菜单可以依据就餐者要求定制。

  此次酒店方推出的就餐类别分为午宴、下午茶、品酒会、晚宴、鸡尾酒五种类别。价格最低的为鸡尾酒,每人1888元,可选择自由畅饮香槟、烈性酒及各种饮料;最高的为晚宴,每人8888元,共有九道餐点菜谱,搭配不同的葡萄酒及特选饮用水,食客可以在陆家嘴星光夜空下边享受晚宴边品酒。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仅仅是炒作噱头。“一家餐厅要想成为传奇,凭的是食材和厨师手艺两个基本要点,只谈环境大多会言过其实。”

  食客身高至少达到1.5米

  空中餐厅对于乘坐人员无年龄限制,但为确保客人安全就坐于椅子内,要求乘坐人的身高至少达到1.5米。

  同时,空中就餐还受到天气影响,虽然餐桌上方有顶罩,能够遮阳和遮雨,但是如果遇到恶劣天气,比如刮大风和下暴雨,就餐也不能进行。

  另外,就餐者也要考虑自己的心脏承受能力,不仅食客要担心安全,下面的路人也要小心“飞来横祸”,要是有食客不小心弄丢了刀叉,从50米高空坠落,恐怕会成为夺人命的利器。

  对此,酒店方回应称,餐桌必须根据天气安全系数达标后才可以“起飞”,空中食物的选择和摆盘都经过总厨专业推敲和设计。“起飞”前,客人将妥善放置私人物品。在地面相当的操作范围内,无人员可自由进入,双重规范保证不会出现高空落物伤人的情况。

  一人内急只能全桌落地

  据介绍,在国外完成一次“空中餐厅”就餐过程非常漫长,光起重机慢慢升起到位就要近2小时,再加上用餐时间,一般总共需要6小时左右。如此漫长的时间,如果空中就餐的食客出现特殊情况,该如何处理?

  与陆地餐厅相比,空中餐厅最大的特点在于食客被安全带束缚在空中,不能自由行动。在漫长的就餐时间里,最常发生的事情是内急,或者遇到紧急事件需要处理,如何回到地面?

  据介绍,餐厅由地面操作室专人负责升降,如遇紧急情况可在1分钟内降回地面。因为餐桌是个整体,如果有人想上厕所,则需降下平台,那意味着所有人都得一起下来。不过,据Dinnerinthesky介绍,迄今为止并没有出现顾客到达高空中途要求返回的情况。目前他们已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提供过空中餐厅服务。

  时间缩水优雅变急吼吼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也是“空中餐厅”首次进入中国。然而,与先前在其他国家的亮相相比,原本崇尚优雅舒缓的“空中餐厅”似乎变得急吼吼起来,一场场安排尤其紧密,空中体验时间也被压缩到一个半小时。花如此高价,却只有短暂的体验时间,此“空中餐厅”是否名不符实?

  根据记者拿到的酒店时段安排表,6月26日有三场,18点晚宴,20点晚宴,22点鸡尾酒;27日则是5场,从中午12点到22点,除了14点下午茶与18点晚宴相隔4小时外,其他都是每隔2小时一场;28日则安排了6场,每2小时一场。也就是说,报名者花上数千元钱,体验一次“空中餐厅”,从落座到结束,整个过程只有2个小时。酒店方也介绍,空中体验时间基本为1个半小时,所以也不用担心内急的情况。

  然而,“空中餐厅”原本就是为了体验悬浮空中,边观景边用餐的感觉。如此短的时间,很可能饭都还没吃完就要忙着下来了,更何谈空中体验。

  原本出于安全起见,餐厅的升降速度都比较平稳和缓慢,如今如此密集的场次,势必要求起重机提升升降速度,检查安全措施的时间也被压缩,这也容易埋下安全隐患。

  ■把餐桌吊到空中

  [何为“空中餐厅”]

  “空中餐厅”是一个净重5吨,能同时容纳22人就餐的大平台。餐桌长9米,宽5米,上方连着顶罩和吊灯。整个餐桌固定在金属框架上,由一台120吨巨型起重机吊在空中。

  食客走进这个平台,在位置上坐好,系上安全带后。起重机会将整个平台缓缓吊起,让它盘旋在四五十米的空中。用餐位置使用四点式安全带固定。每名就餐者脚下会有一块踏板,食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可一览脚下风光。(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