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赖霸占病房6年 黄浦法院强制执法当场拘留

2014-06-20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江跃中 通讯员 汤峥鸣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身体早已痊愈康复,可就是不肯出院。自从骨折入院后,郑某在医院里一住就是6年多,对法院的生效判决和执行公告更是熟视无睹。今天清晨5时,黄浦区法院展开突击执行行动,将郑某强制迁出病房,并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骨折住院治愈不肯走

  郑某的霸床行为始于2007年。当时,郑某因不满动迁安置方案,与动迁公司发生矛盾。在争执过程中,郑某脚部骨折,住进了市第九人民医院。经过治疗,郑某逐渐康复,医院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但郑某提出,必须先解决其动迁问题,否则就不会出院。

  面对既不支付医疗费用,也不愿出院的郑某,医院方面在一次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郑某迁出病房,并支付医药费和住院费等。然而,判决生效后,郑某仍然我行我素,把病房当成自家卧室,每天一早穿戴整齐外出,晚上回到病房换上病号服倒头睡觉。无奈之下,不久前,医院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将郑某强制迁出病房。

  受案后,承办法官王伟毅多次到医院向郑某送达执行通知、传票,但郑某均拒绝签收。法官还多次向郑某告知了有关纠纷的救济途径,并不断约谈郑某和有关公司,试图解开双方之间的矛盾。今年5月5日,法官再次到郑某的病床前张贴告知书,要求其在3日内自行迁出病房,并支付拖欠的医药费和住院费等。然而,郑某无动于衷。

  拒不搬离当场被拘留

  摸清郑某每天的行动规律后,王伟毅法官决定今天一早对郑某开展突击行为。清晨5时,记者跟随执行法官一起来到市九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尚未起床外出的郑某。面对突然到访的执行法官,郑某并不意外,但对出院问题他却依然态度强硬,坚持不愿搬离。

  鉴于郑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黄浦区法院当场作出对郑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法官还当场宣读搜查令,对郑某放置在病房内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并予以强制腾退。记者注意到,除了数箱生活用品外,更让人瞠目的是,法官还从郑某霸占的病床橱柜中找出了26件医院的病号服。这些衣服都是郑某偷偷藏匿起来的。

  上午6时30分,经过清点、登记后,郑某的个人物品被打包运往仓库保管,病床重新交付给医院,经进行清洁、消毒后,该床位很快又能重新收治病人。

  王伟毅法官告诉记者,郑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不仅影响了病房内其他病人的治疗,而且也占用了极为有限的医疗资源,此次法院的强制执行,不仅捍卫了法律的尊严,也有力维护了正常的医疗秩序。(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汤峥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