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网曝小伙暴打上海地铁乞讨老人 警方:已调查

2014-06-14 17:1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小伙在上海地铁上暴打乞讨老人。视频截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一则小伙在上海地铁上暴打乞讨老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并引发网友热议。新民网记者今日(14日)从轨交警方及地铁运营方处获悉,相关方面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新民网记者看到,在这个名为《小伙地铁暴打乞讨老人》的2分5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年轻小伙用巴掌扇打一名乞讨老人的过程。记者看到,视频中小伙子对老人殴打踢踹,过程持续一分半钟,而该名乞讨老人也是一直没有还手。

  此后,视频中有两名中年乘客上前将其劝开,打人小伙才就此罢手。不过随后老人继续乞讨, 没曾想到小伙又是对老人一顿暴打。据视频描述老人在地铁上乞讨,小伙最开始将钱给了乞讨老人,但因自身心情不好想要回施舍的钱,又想到老人乞讨一天所得比他工作一天的工资还高,心有不甘便动手打人。

  视频发布者称,该事件发生在上海地铁一号线。记者则注意到,列车座位、把手等信息则显示,视频拍摄的地点确实位于上海地铁列车上。

  记者看到,视频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直斥小伙行为过分,称“再怎么样也不能动手打人啊,何况是这么瘦弱的老人!看得我都快哭了”、“不管怎么样也不能打老人呀”;但也有网友表示,老人在车厢内乞讨也不太合适,“但是你可以报警,为什么要动手?”

  新民网记者随后从轨交警方及地铁运营方处获悉,对网上公布的这段小伙地铁车厢内殴打乞讨老人的视频,目前轨交警方已予以关注,正积极与发布者取得联系开展调查,望知情者能向警方提供线索。

  相关方面同时强调,地铁乞讨固然是扰乱车厢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但是用“以暴治乞”的方式不仅得不到公众的认可,更将受到法律的追责。而如果在地铁遇到乞讨行为,建议乘客可拍下乞讨照片作为证据,并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举报,还可以及时通知车站工作人员,由民警和工作人员到场处理。(新民网 记者 李欣 萧君玮)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