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世界杯开赛日上海查获酒驾20余起 司机高架上倒车逃逸

2014-06-13 16:5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举世瞩目的第二十届世界杯足球赛于今日凌晨拉开帷幕。今天(6月13日),新民网记者获悉,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在全国组织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严肃查处酒驾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今天凌晨,上海交警部门开展了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零容忍”,并严查疲劳驾驶、渣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天凌晨,一司机为逃查酒驾竟要倒车逃离高架。

  司机为逃查酒驾竟要倒车逃离高架

  今天凌晨时分,延安高架华山路下匝道,一辆银色小面包车正缓缓驶向匝道口,在距地面不到20米时,前方闪烁的警灯让司机吃了一惊,他猛地踩下刹车,竟然想要在高架上倒车逆行。交警发现这一异常,立即追赶上前堵住面包车去路,一查之下,25岁的司机周某果然喝了酒。

  据静安交警介绍,前夜昨晨支队共在延安高架石门路、延安高架西藏路、延安高架华山路和北京西路成都路设置了4个下匝道卡点,拦截醉酒司机,先后抓获酒后驾车司机11人,比平日有明显上升。

  记者了解到,被查获的酒驾司机大多是年轻人,他们中不少是和朋友在酒吧里喝酒看球后驾车回家,原以为已近天亮,交警不可能查得那么紧,没想到被抓个正着。

  世界杯开赛日 上海交警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0余起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今天凌晨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0余起。

  针对检查的情况,上海交警部门将以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道路和凌晨0时至6时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该地区的酒后驾车查处力度。

  据悉,上海交警部门将根据世界杯赛程,把直播结束后的散场时段,作为整治重点时段,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不定期开展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同时上海交警部门还将加强上班高峰时间对驾驶员的临检工作。

  交警提醒

  上海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球迷朋友和驾驶员,不要酒后驾驶。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观赏球赛是乐,酒后疲劳开车是悲,切莫因为侥幸心理,带来终生遗憾。同时也不要疲劳驾驶。睡眠不足容易疲劳,特别是夏季容易出现注意力降低和判断力下降等情况,建议看球的上班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从事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的专业运输单位驾驶员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熬夜观赛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孙国富 李辉)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