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字号“变脸”增色淮海路 长春食品店今起装修

2014-06-10 07:5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继半个月前上海滩鼎鼎有名的“老大昌”回归淮海路原址后,周边的其他“老字号”似乎都有些坐立不安了:“长春”食品店将于今天暂别淮海路,进行内部装修,不久将以新颜亮相。巧的是,同为老字号的“哈尔滨”食品厂也将在本周末“搬家”,新址面积大了一倍多,布置也更加洋气。

  在老字号美食店旧貌换新颜、“老大昌”等老字号长龙重现的同时,珂图美创、阳光新业等新概念的购物中心也将呼之欲出。淮海路,这条凝聚了许多老上海人感情的老牌商业街,正在加紧新一轮的商业调整,那些暂时处于关门、招租的店铺也将尽快找到新的东家。

  老大昌“掼奶油”上午卖光

  “两芒一巧!大家最好排一下队!”淮海中路、成都南路路口的“老大昌”5月22日重新开业至今已半个月,记者昨天下午1点走进店内,听到收银员正这样吆喝着。这“两芒一巧”说的正是老大昌的明星产品“冰糕”,芒果和巧克力口味。收银台前瞬间排起小长龙。店门外,“老大昌”的点心外卖窗口和“老人和”糟卤味外卖窗口也都排着长队。店内的“掼奶油”和小方蛋糕已经卖光。店员说,“上午就卖完了。”意大利口味的冰糕也已断货。

  “早上9点开始就没停过,”一位店员说,冰糕一天能卖几十箱,60个一箱。“口味像冰激淋,但比冰激淋更好吃,我们不加水,全用鲜奶做的。”一位男店员正关照同事打电话补货。一对50多岁的上海老夫妻边吃冰糕边谈天,“蛮好吃的,不大甜,这冰糕好像就是‘掼奶油’里加点芒果进去。”

  “长春”食品店装修至8月

  在“老大昌”的斜对面,就是“哈尔滨”食品店和“长春”食品店。这两家老字号的食品店门口,不约而同都张贴着红色的告示。

  “长春”食品店门口贴着“6月10日起暂停营业,进行内部结构调整,预计8月中下旬开业。”走进店发现,店内设施显得老旧,柜台布局也有些杂乱。店内部分柜台已经空置,一些巧克力、华夫饼、休闲食品只留下几张价格牌。店员说:“我们马上要关门装修,有些食品卖掉就不进货了。”

  “哈尔滨”食品厂将搬新址

  旁边的“哈尔滨”食品厂则称“为消费者提供更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将于6月上旬搬迁至淮海中路603号(向东20米)。”店员说:“我们15号搬。”记者踏进这个小小的店铺,耳边传来两句感叹“生意这么好!”“噶许多人啊!”两边柜台前挤满了人,以致于走路都不大方便。几名店员都在忙着称点心。“哈氏”纸袋上可以看到一行字,“勾起你温馨的回忆”。

  在不远处的新址,店内已基本装修完毕,新店的面积看起来比原来大了一倍多,布置也比老店更大气、时尚。

  多家餐饮新店本月开张

  淮海路上有多家餐饮新店将于本月开张。淮海中路794号门口张贴着“‘很高兴遇见你’淮海路旗舰店于本座3楼紧张筹备中”,这家名字特别的餐厅即将于本周三开张。旁边不远处,一家意大利主题餐厅也贴着巨幅海报,称“正紧张筹备中,将于六月正式开业。”

  未来,在淮海路上新开的购物中心内,餐饮将成为不可或缺的业态。据黄浦区商务委日前透露,今年年底将开业珂图美创和阳光新业两家店。其中,阳光新业将在原华亭伊势丹所在大楼内打造一座购物中心,餐饮将占到40-50%,三楼将设置一座空中花园,供顾客用餐、喝咖啡等。珂图美创的二楼也将设有咖啡馆。此外,还将借鉴田子坊的模式,在淮海中路的西段寻找一些老房子,引入休闲餐饮。

  正加紧新一轮商业调整

  食品、餐饮店的“变脸”,还只是淮海路思变的一小部分。淮海中路从重庆南路一直到陕西南路这一段,有多家沿街商铺都处于关门打烊状态。比如阳光新业要打造的新业中心,商场大楼被包裹在巨幅海报下,从海报所呈现的效果图来看,未来这个全新的商场将以时尚元素、空中花园以及慢生活的概念来吸引过往人群。

  淮海中路572号的店铺外墙上,贴着装修中的“珂图美创”海报,“我们不说风,不谈情,只跟你分享仙境的华屋。”这样的字眼,也让人浮想联翩。据了解,珂图美创是目前淮海路调整转型的重头戏,这一带8个商铺已打通改造,将带来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Pop-upStore”,也被国际上称为“品牌游击店”,设计师品牌将在这里设置临时性铺位,进行一两个月到一年不等的短期展示和销售,已有约60个品牌有入驻意向。(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