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电影节开票7小时票房600万 遇放映事故将全额退款

2014-06-08 16:1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影城前再现通宵排队。新民网 萧君玮 资料图

图说:影城前再现通宵排队。新民网 萧君玮 资料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组委会都竭尽所能为观众带来更多全球优秀影片,今年,300多部影片,近1000场放映创历届之最。影片场次的增加、影院数量的增加,为观众带来更多观影机会的同时,也给组委会的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上影集团副总裁王小军表示:“胶片已成历史,数字放映一统天下,给拷贝的检测、上传、解密钥直至放映等环节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上海电影技术厂从上周开始,已24小时轮班进行放映技术检测。目前,14、15日的拷贝和放映设备已全部检测完毕,6月8日起正式开始内容录入。”

  据悉,在今年300多部参展影片中,只有12部还是胶片格式。目前全世界的数字电影格式不统一,这就给拷贝的运输、检测、上传、解密钥直至放映等环节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为此,上海电影技术厂的员工在上周就开始24小时轮班,以确保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秘钥、拷贝、放映技术检查。

  上海电影技术厂厂长徐景表示,目前上技厂的50多名工作人员从技术标准制定、数字DCP拷贝检测、DCP秘钥联系、胶片拷贝鉴定、影院放映系统检测和技术咨询6个方面,为影展影片的安全放映保驾护航。“我们的技术组从上周开始驻扎影院,白天影院工作,夜晚测试设备;拷贝测试组24小时连轴转,一收到拷贝马上开始检测;秘钥组则由于时差原因,日夜颠倒工作。此外,上技厂还特别配备了一组20人的配送团队,上海电影节不像戛纳地方小,35家影院遍布城市各个角落,跑片工作量也非常大。”

  据悉,在影展300多部影片中,检测出已坏数字拷贝7个。以丹麦影片《笼中女人》为例,对方5月14日寄出数字拷贝,5月30日抵达上海,经上技厂连夜检测,发现拷贝已坏,5月31日紧急与对方联系,取得答复后,委派DHL专人赴丹麦取件,6月5日,这部影片的数字拷贝终于安全到达上海。韩国热门影片《逆鳞》、美国热门影片《劳动节》也遇到相似问题,但经连夜检测、联系,目前问题已解决。

  此外,备受影迷关注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中的阿伦雷乃回顾展也遭遇惊险一幕,拷贝全部被海关扣留,无法按时寄到上海。组委会马上与也在展映雷乃影片的台北光点电影院联系,紧急向他们借调拷贝。最终,经与海关方面协调,雷乃影展的大部分影片安全抵达上海,《去年在马里昂巴德》这部雷乃经典之作,从台北调来上海。

  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电影节的初衷是把世界上最优秀的影片带来上海,今年影展规模进一步扩大,数字拷贝数量再创新高,过程中难免遇到不可控因素出现。组委会工作人员会尽一切努力保证影片的安全放映,若遇突发事件,组委会对影迷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并承诺全额退款。

  据悉,电影节昨天(6月7日)上午8时开票,截至昨天下午3时,7小时票房近600万。其中日本电影周、4K修复、向大师致敬等热门单元的不少影片一抢而空。(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