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牌中标难催生意经 兼职夫妇月入万余元

2014-06-04 07:4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白领夫妇利用业余时间,帮朋友拍牌,竟然月入万元;客户到4S店买车,不再讨价还价,而是提出“拍到车牌马上付钱”再加额外小费。随着沪牌争夺大战愈发激烈,委托“黄牛”拍牌早已不是新鲜事,围绕着这张“最贵的铁皮”,已经衍生出了不少新的生意经。

  无奈之下找“神人”

  4月份,9万多人争夺8200张车牌;5月份,7400张车牌11万余人竞拍。随着今年上海车牌拍卖实行全年警示价制度以来,竞拍人数一路飙升,并在上月轻松突破了11万大关,随之而来的就是“中标难”愈发明显,上月沪牌中标率不到7%,也就是1张车牌超过14个人在抢。一些车主不由得感叹,“以后丈母娘挑女婿,除了房子以外,恐怕会问上一句‘有没有沪牌’”。

  小张就有着这样的烦恼。今年10月准备结婚的他,丈母娘早早买了一辆30几万的车,作为女儿的陪嫁。然而从年初开始的四个月,他每个月都拍,自己拍,高价委托黄牛拍,就是屡次不中,那辆奥迪车只能无奈地停在车库里当摆设。5月份,他听朋友介绍,一位熟人在为人代拍车牌,据说从年初开始从未失手。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委托这位”神人“拍牌,没想到一举中标。尽管小张事后付了5000元辛苦费,但觉得很值,“上次委托黄牛7000元也没拍到,这次花的钱少,而且果然中标,真是太神了。”

  夫妻两人联袂上场

  记者设法找到了这位“神人”,拍牌高手名叫王俊(化名),夫妻俩都是银行职员。面对采访,他腼腆地表示,没那么神,只是自己手脚比较快,运气也比较好。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拍牌确实没失手过,不过1月份是为自己的车子拍牌。原来去年11月,王俊买了一辆车,为了省事,他就在12月委托黄牛拍牌,没想到竟然没中。这激发了他的“斗志”,“有这么难吗?”,他开始仔细研究拍牌规则,并模拟了几次拍牌程序,在1月份拍牌中,果然一击即中。

  “有朋友知道后,就开始委托我拍牌,2、3月全部拍中,他们每次给5000元辛苦费。看到还可以这样赚点零花钱,4月份鼓励老婆加入其中,竟然也是全中。”王俊说,如今中标有运气的成分,但是事前准备才是关键。除了保持网络畅通外,关键是要掌握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出价时机,特别要眼明手快。这些对于经常和数字打交道的夫妻俩来说,“眼明手快”是小菜一碟。他解释称,委托黄牛之所以拍中率低,除了确实拍牌的人多外,黄牛也无法做到“一心一意”,他们夫妻俩每次拍牌各自负责一张标书,全力以赴。“现在有黄牛也来找我们帮他们拍,问题是朋友介绍的生意都来不及做。”

  拍中车牌额外给小费

  “拍牌难”给汽车4S店生意也带来了不小影响,最头疼的是越来越多客户要求“见到车牌才签买卖合同”,无奈之下,不少销售人员把家人朋友也拉入了代拍的队伍。

  某著名汽车品牌4S店销售人员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4S店销售的都是高档进口车,以前客户来看车,首先关心的是价格问题,有啥优惠政策。而最近几个月,不少客户不再纠缠于“价格”,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能否帮其“拍到车牌”,而且表示“见到车牌,马上签合同。”更有甚者提出了“不仅车子不砍价,而且拍中车牌后,还会付一定小费”的优厚条件。

  “现在每个销售人员手里都有不少单子,基本上只要拍中一张牌照,马上就能做成一笔生意。”顾先生表示,为了提升业务量,业务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少业务员已经发动家人朋友,为客户拍牌。“每个月的拍牌日你到店中来,估计很少能在大厅里看到销售人员,大家都忙着在电脑前‘拼搏’呢!”

  顾先生透露,就算这样的“人海大战”,其实中标率也不高,他最高的一个月,在10几张标书中成功了3张,但是这3张标书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佣金和额外的小费。(据劳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