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全国十大“土豪城市”:上海排位第三

2014-05-30 08:0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日前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显示,北京的高净值人群数量仍是全国最多,达49万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四川、天津位列全国前十。对财富流向的调查显示,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倾向于心灵投资,而健康、旅游和教育是其最爱的三大领域。

  全国十大“土豪城市”,上海排位第三

  该白皮书由兴业银行携手胡润研究院在上海联合发布,报告界定的高净值人群指个人资产600万元以上的人群,这一人群在网上被网友戏称为“土豪”。白皮书一经发布,立刻引发了关于“土豪城市”的讨论。据该调查,目前中国拥有高净值人群约290万人,比去年增加10万,增长3.6%。不过,白皮书发布方之一的胡润,却对“土豪”这个说法不认同。他认为,高净值人群在拥有一定资产的前提下,更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和提升。

  根据报告,高净值人群特征为:平均年龄38岁,六成为男性,44%拥有硕士及以上或EMBA学历,人均拥有3辆车、4块表,四成爱喝红酒,闲时爱旅游、看书、品茶。从行业分布来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是高净值人群的主要构成。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可能达到335万人。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49万人;其次是广东、上海和浙江。这4个省市共拥有177.6万人,占全国的61%,其中上海有42万人。

  从地区分布看,华东地区所占比例最高,达44%;华北居第二,占23%;华南第三,占18%。而东北、西南、华中和西北四地总和仅占15%。

  爱运动、定期体检,喜欢网络阅读

  该白皮书把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分为三个层级:财富投资、兴趣投资和心灵投资。心灵投资目的是带来心灵的成长和内心的满足,投资没有直接的金钱回报,而在于个人心灵的充实和幸福感的提升;主要包括社会责任、教育、健康、保险、旅游等领域。报告显示,近年来高净值人群越来越重视心灵投资。健康、旅游和教育分别以88%、79%和66%的认可度位列高净值人群最爱心灵投资的前三甲。

  在兴趣方面,美食(76%)、旅游(73%)和运动(65%)是排名前三位的爱好。值得注意的是,占60%的高净值人群选择业余时间参与“家庭活动”。男性在运动和慈善方面的兴趣明显高于女性,3000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的爱好更加广泛,对时尚、慈善、品酒的比例明显较高。其中旅游方面,境内游首选三亚,境外游首选澳大利亚,韩国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新的出境购物目的地。

  对自身健康问题满意度超过90分的高净资人群仅一成,男性较女性满意程度高。他们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周末睡眠7.2小时,3成个人资产为亿万的高净值人群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时,近2成女性高净值人群有睡眠问题。超过8成的高净值人群主要通过健康饮食和运动来进行健康管理,其次是定期体检。此外,医疗旅游、医疗俱乐部/会所、注射羊胎素等新兴健康管理方式也正在逐渐被该人群接受和尝试。

  教育投资主要分为两大部分:自我教育与子女教育。阅读是高净值人群普遍认同的提升自我的方式,新闻和财经是最受青睐的内容,网络阅读的以91%的比例超过图书阅读的81%。他们平均每周用于阅读的时间约10小时,并且资产越多,阅读时间越长。

  培训是自我教育第二大主流方式,其中占比最高的是专业课程培训,尤其受到1000-3000万资产高净值人群的认可。此类人群处于财富的初创期,需要专业知识作后盾。另超过四成表示会在三年内参加MBA/EMBA课程。

  在子女教育方面,国际学校和在线教育成为心灵投资的未来趋势。(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