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司机右转“三字经”让孩子安全过马路

2014-05-25 13: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周晨昕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交警、学校和家长三方代表共同为一辆小客车(模型)粘贴蓝色标识,系上蓝丝带。新民网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在行驶右转弯时,等一等,再等一等,让背着书包的孩子们安心地过马路。”5月25日上午,浦东交警支队联合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共同开展“文明有秩序·守法享安全—上海市‘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右转·蓝丝带”行动的创意来自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初二年级师生。学生们集体投入,共同参与丝带与车帖的设计。蓝丝带两端印有醒目的红领巾标志,象征少先队员;车贴上右转标志中印有一形似秒表的钟表,提示驾驶人完成右转弯动作前,看一看,等一等,再通过。

  浦东交警支队事故科资深教官李源介绍道,车辆在右转弯时,后轮并不是沿着前轮的行驶轨迹,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轮差”,俗称“包饺子”。车身越长,形成的“轮差”就越大,一旦行人和骑车人进入这一“危险区域”,极易被车辆后半部分卷入车底,酿成惨祸。一般来说,小型车在转弯时最多产生0.6米的内轮差”,而大型车早达到1.5米至2米。如果驾驶人驾驶技能不足,就有可能考虑内轮差不足,导致转弯半径太小,把在右侧的行人骑车人“包饺子”。

  李教官告诉记者: “包饺子”这类事故并非不可避免,如果驾驶人在路口完成右转弯动作时车速先慢下来,看清路口右侧情况,有行人骑车人直行的,应等一等,再通过。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校长万玮则称,学校为此专门开设了“蓝丝带公益行动”微信平台,“5.25”活动前,已通过这一平台发送“蓝丝带”、“蓝车贴”1万余套。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促使更多的家长朋友加入进来,在行驶右转弯时,看一看,等一等,再通过,把右转弯区域建成安全区。

  活动现场,交警、学校和家长三方代表共同为一辆小客车(模型)粘贴蓝色标识,系上蓝丝带。(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通讯员 丁宏奇)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周晨昕)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