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参会记者:关心峰会也爱上海“小笼包”

2014-05-21 15:2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宋宁华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亚信第四次峰会在黄浦江畔拉开帷幕,在位于世博中心的峰会新闻中心,上千名中外记者从四面八方赶赴这里。从清晨到夜幕降临,这里始终一片忙碌、灯火通明,不少人在这里度过了“上海不眠夜”。

  俄罗斯媒体报道“全方位”

  科舍夫先生来自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担任该社国际信息部副主编。此次他特地从莫斯科出发,通过哈尔滨、北京几经转折来到上海,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另外7名同事,“我们的目标都是冲着在上海召开的亚信峰会。”

  在他看来,此次在上海召开亚信峰会“意义非凡”,在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通过亚信平台,让世界众多国家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才能给老百姓一个安全正常的生活环境。

  作为俄罗斯媒体,最关注的当然是中俄关系。科舍夫说,“中俄关系是这次峰会的最大亮点之一。中俄在叙利亚、伊朗核武器、朝鲜半岛问题等许多国际问题上的观点都是相通的,两个大国加强合作对促进世界和平非常重要。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峰会上各国能拿出更具体的措施,共同推动亚洲的和平与稳定。”

  除了关注两国外交外,科舍夫说,“我们的报道将是全方位的,包括中俄的能源合作、文化交流等,一个都不能少。”

  借此机会多了解中国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报》的记者特斯贝尔娃是名“金发美女”,她此次来上海之前先到北京、西安各呆了3天,上海是最后一站。“这次的目的地是上海,为了参加亚信峰会报道,但我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多了解中国。”

  “人们常说邻居是不能选择的,但吉尔吉斯斯坦为有中国这样的好邻居为荣。”她说,古丝绸之路早就将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中亚时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这对双方是互利共赢。“我们希望在峰会上看到更多两国在经济、文化、环境等各方面的合作,并开花结果。”

  除了亚信峰会,她还非常希望了解中国、上海的各个方面,包括正在进行的自贸试验区改革、中国的“大飞机”,当然也包括上海的各种美食。“我已经抽空去了趟豫园,这是一座很美的中国古代花园,还尝了那里的小笼包,果然名不虚传。”

  外媒眼中的亚信峰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采访的中外注册记者共有1000多人,其中外国记者近500人,来自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西班牙、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

  不少外国媒体在派出记者采访峰会新闻的同时,也对亚信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评述。有外国媒体认为,亚信是一个注重安全局势的机制,中俄两国是其双重核心。中国西部的安全部分取决于西亚和中亚的安全局势。同样,俄罗斯的领土安全也取决于中亚和西亚的努力。中国正在逐步实施“丝绸之路”、“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西征”战略。随着这些计划的形成,西边的国家将成为中国今后的一个重要焦点。

  也有外媒观察人士指出,借助接任亚信主席国之机,中国将为亚信机制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消除亚洲传统争端。此次峰会对于提高亚洲的安全水平,特别是促进阿富汗稳定、推动伊核问题和巴以问题的解决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已是入夜时分,记者晚上10时离开新闻中心,仍看到有媒体记者进入新闻中心。今天,亚信峰会的高潮如期到来。本报记者 宋宁华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