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民警铁警今起联合武装巡逻

2014-05-14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潘高峰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今天上午10时30分,S32申嘉湖高速沪浙收费站,武警对进上海车辆严格检查。新民晚报 张龙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地方民警和铁路民警共用指挥台,联合执勤,协同处置突发案事件。今天上午,上海在全国率先启动地方与铁路公安联合武装巡逻机制,打破管辖界限,整合警力资源,提升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整体防控能力。

  据警方介绍,这一做法是为了强化火车站区域反恐防控力度,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目前联合武装巡逻模式已在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等7座火车站周边区域建立。闸北、徐汇、金山等6个地区公安分局都将与铁路公安机关在火车站区域建立联合指挥平台。

  在铁路上海站区域,联合武装巡逻力量由闸北分局应急机动队伍和铁路公安处上海站派出所武装特警巡逻队伍组成,在南北广场和地下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叠加式武装巡逻。一旦辖区发生重大突发警情,双方通过电台获取信息后,主动安排武装巡逻力量和相关巡逻警力赶赴现场共同开展应急处置。

  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联合武装巡逻工作由机场分局虹桥机场西警务区、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闵行公安分局虹桥枢纽治安派出所、轨道公交总队枢纽治安派出所联合组织实施,主要负责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长途汽车站和地铁区域治安巡防,提高地方、铁路公安管辖交界区域的反恐处突、联合执法、先期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在上海南站区域,徐汇公安分局与上海铁路公安处成立了“上海铁路南站巡逻防控联合指挥组”,统筹联合巡逻警力、勤务安排、现场处置,巡逻范围以铁路南站人流密集、铁路公安和属地公安交界区域为重点,并分别在原有警力部署的基础上,再增设南站北广场、南广场两块巡逻区域,确保站区治安秩序良好。(记者潘高峰)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