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申城80后警察手绘教程助老妈玩转微博

2014-05-13 08:2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申城80后警察手绘教程助老妈玩转微博。微博图

  【新民网讯】母亲节前夕,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警察李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母亲介绍了微博的基本功能。他透露,通过各类社交软件平台,儿女可让父母更了解自己的生活、工作近况,从而让父母安心;也建议年轻人以更开放的心态来拥抱父母的关爱。

  6张手绘微博说明书,在母亲节当天被热转

  "妈妈,您说了好几次想玩微博,我知道这不是赶时髦,就像当年学QQ,学Chinaren,您就是想知道我过得怎么样。儿子工作忙,没时间陪您,就给您画了一本说明书,让儿子教您学会用微博,就像当初您手把手教我用计算器一样。祝您一切安好,母亲节快乐!"5月11日,微博账号"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门卫"晒出了6张手绘微博使用教程。

  6张手绘图用非常简约的文字和表达方式,从阅读、评论、转发,到如何发一条新微博等方面,对微博的使用方法做了介绍。说明书看似简单,但处处体现出作者从老人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考虑到妈妈作为初学者,只需要掌握微博最基本的使用方法,作者对微博复杂的功能做了过滤,提醒妈妈暂时先学习他以红勾标注出的功能。此外,作者还细心地用图文标出只有在WIFI信号下,才可以看视频;当使用手机流量时,最好只看图文。

  这条图文并茂的微博一发出,立即引发网友围观。《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扬子晚报》等诸多媒体的官微也进行了转发。

  连夜手绘,只为让父母安心

  记者联系到博主,得知他是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警察李铭,是位80后。他告诉记者,自己策划这个手绘说明书已经有好几个星期了。因为作为警察,他经常要出外勤、加班,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少,所以希望能通过微博这个平台让妈妈了解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让她安心。

  "我住松江,父母住杨浦,平时我一个月大概回家一次。每次回家,两个老人都有一堆问题要问我,股票软件怎么用、微博怎么上、生活过得好不好……我想如果他们会用社交软件,我们的沟通就能更频繁和方便,这些问题就不必积累到我回家的时候集中解决了。"他说。

  李铭还说妈妈心态很年轻,对新鲜事物都保持好奇心,看年轻人常常低头摆弄手机,她总疑惑地问:"你们一天到晚看手机,手机里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啊?"所以今年年初他给妈妈买了平板电脑,注册了微信和微博,让她增加一个接收资讯的渠道。现在,妈妈用微信已经很得心应手了,可微博却很少更新。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自己不在身边,妈妈很快便忘记了他教过的微博操作步骤。

  "最近正值亚信峰会,全市公安干警都放弃了休息,以确保峰会安全和社会秩序。所以这个母亲节我又没能陪我妈。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我连夜绘制微博说明书,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并且圈(通知)了我妈。她看到了特别开心,而且在朋友圈的亲友跟前特有面子。"

  学以致用,妈妈微博晒老照片

  李铭告诉记者,他妈看了手绘微博说明书后,立即学以致用,交上了一份令他意想不到的"作业"。

  "因为母亲节那天,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官微上做了一个母亲节专题。邀请8名警察分别晒出了他们儿时和现在与母亲的合影,以及他们在母亲节为母亲献上的一段感言。我妈看到这个专题后,马上回家翻箱倒柜,找出了我儿时和她的一张合影,发布在微博上。"

  谈到今年母亲节热议话题"网上孝顺父母、网下拉黑父母"的行为,他表示,孝顺父母并非一时兴起的作秀。他认为,现在部分年轻人因为害怕被父母管教、唠叨,而在社交软件中将父母拉黑的行为有些孩子气。"亲情和关爱是不容被拉黑的。自己的生活工作健康,干嘛怕父母知道呢?我把这个说明书晒出来,也是想告诉很多年轻人用更积极的态度去拥抱父母的关爱。你总是说两代人之间有代沟,父母不理解你,可你又不与他们分享你的生活,他们又怎么去理解你呢?"他坦言,将母亲加为微信、微博好友后,唯一害怕的是父母为自己担心,所以他现在基本上不会在微信、微博上发牢骚,以免自己的负面情绪引起父母的忧虑。(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