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十余大汉"强迁"淮海路美食城 或为合同纠纷

2014-05-09 07:5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B1层有一个美食城,由于地段好,生意火爆。但经营管理美食城的杜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在5月5日凌晨时分,十多名彪形大汉冲进美食城见东西就搬,搬不走的就用工具敲砸,仅花了1个小时,偌大的美食城几乎被搬空,变成一片废墟。

  这些彪形大汉是从哪来的?对此,杜先生认为是商厦运营方找来的人“强迁”美食城。记者调查发现,“强迁”的导火索与商铺租赁合同纠纷有关。截至发稿时,商厦运营方——上海永菱房产发展有限公司仍未对晨报进行回应。目前黄浦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凌晨壮汉边砸边搬

  5月5日凌晨,美食城员工姜先生和另一名同事在地下一楼的值班室里值班,突然有人来敲门。“我打开门后,冲进来一群30岁左右、身强体壮的男子,确切人数我没仔细数,大约有十多个。”姜先生回忆说,这些男子进入值班室后,天花板上的灯马上就黑了,“我也不知道是他们关了开关还是切断了总电源,这群男子叫我俩不准动,并交出手机,不允许我们和外界联系,值班室里的固定电话线也被扯掉了”。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姜先生只听到美食城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凌晨2点多钟,惊恐万分的姜先生和同事终于获得自由,当他们走出值班室时,顿时傻了眼——不少招牌、柜台都被砸得破损不堪,锅碗瓢盆等能搬的杂物已全被搬走,地上满是水泥块和碎木块。

  当天上午10时许,美食城的市场部经理杜先生等人赶到商厦时,发现美食城已被商厦方面用厚厚的木板围了起来,无法进入,也无法将办公室里的个人物品取出。杜先生等人和商厦的保安发生口角争执,且最终上升成肢体冲突。杜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美食城的合法权益。

  商厦运营方迟迟不回应

  5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从一楼通往地下一层美食城的自动扶梯已停驶,通道也被卷帘门封锁。记者随后通过电梯到达地下一层,发现通往美食城的通道也是铁将军把门,两名保安警惕地坐在落地玻璃门后面值守。透过玻璃门,能看到美食城所在的区域灯光昏暗,已被木板围起,无法一探究竟。

  上海广场的一层和地下一层设置有多张告示,称商厦运营方与美食城方面签下租赁合同后,因美食城方面违约,商厦运营方于今年1月31日解除了合约关系,并多次催促美食城腾空房屋,但至今美食城仍未落实,已属非法占有。5月4日,商厦运营方对美食城的场地进行了清场处理,同时停止水、电、煤等供应,并勒令其尽快腾空房屋。

  告示还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及早谨慎处理与美食城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以避免经济损失。逾期未处理美食城场地内设备设施及相关资产的,商厦方面视作无主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商厦运营方——上海永菱房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方称有事不便接受采访。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仍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租赁双方曾沟通收效甚微

  然而,美食城市场部经理杜先生认为,告示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

  杜先生说,美食城和商场运营方签订合同,每月租金30余万元。本以为可以在繁华的淮海路扎根了,没想到却在去年底发生了变故。“因公司业务需要,我们打算让另一个公司来续签这个合同。但商厦运营方却拒绝让另一公司续约租赁B1层。”

  今年3月,美食城和商厦运营方就租赁场地一事进行沟通,但收效甚微。“说实话,我们肯定不肯轻易就搬走,投资了五六百万元下去,搬走的话损失惨重。”杜先生表示,由于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关系顿时剑拔弩张起来,不少在美食城里经营的餐饮企业也人心惶惶。

  “‘五一’小长假后,商厦里的气氛已很紧张了。我们有预感,商场会派人对美食城‘采取行动’。”杜先生回忆说,他和同事便轮流在美食城全天候值守,以免发生暴力拆除事件。可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记者昨晚从黄浦警方获悉,已就此次“强迁”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