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谷歌眼镜来沪展出 周末或迎来客流高峰

2014-05-08 07:4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头部轻晃就能上网,眨眨眼镜就能拍照……随着谷歌眼镜被热议,可穿戴设备概念火了。昨天,上海苏宁五角场店正式展出谷歌眼镜,并供消费者试戴,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体验。

  谷歌眼镜来沪展出

  昨天上午,一楼展示区内已有部分消费者聚集,他们皆专程为试戴谷歌眼镜而来。

  记者打开谷歌眼镜后点击触摸板,屏幕被点亮。谷歌眼镜显示的初始界面是时钟,数字下方就是控制整个眼镜的初始语言命令“OKGlass”,其功能类似Windows系统的“开始”。作为一款穿戴式智能眼镜,谷歌眼镜集导航、相机、蓝牙耳机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实时信息可以通过显示屏显现,只要眨眨眼就能完成拍照上传、查询路况等功能。该区域工作人员表示,为控制客流,体验需要提前预约,预计本个双休日将迎来人流高峰。

  近期,苏宁陆续在全国10个重点城市的核心门店展示谷歌眼镜,并邀请消费者体验。上海苏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谷歌眼镜的定价及销售代理等环节复杂,目前仅供消费者进行体验,暂不考虑引进销售。”而谷歌眼镜在国内也尚无官方销售渠道,其国外定价更是高达1500美元。

  记者看到,除谷歌眼镜外,可穿戴专区还有不少其他有意思的产品在售。同样是全球热门的可穿戴设备之一,JawboneUP24手环的售价为1459元起。其3月底在苏宁独家首发后,首日销量就超过2000台。

  据了解,目前,苏宁已与三星、Jawbone、SONY等全球知名可穿戴设备生产厂商达成合作,上线千余款商品,此前于苏宁易购推出的可穿戴设备频道在国内电商行业中也尚属首家。市场在售产品近百款

  早于苏宁、亚马逊等终端销售商,苹果、三星等众多巨头早已瞄准这个势头正猛的聚宝盆。有消息称,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出货目标6500万部。苹果更是欲将其打造为继i鄄Phone之后的又一明星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从国外的三星、索尼、耐克,到国内的百度、盛大、小米、探路者,一批知名企业争相进入这一领域试水。一枚戒指、一个手环、一双跑鞋……一年不到,市场在售产品已有近百款,价格从几百到上万。

  艾瑞咨询的数据称,2013年中国约售出675万台可穿戴设备,2016年将快速增至7350万台;2013年中国可穿戴设备规模为20.3亿元,到2016年预计将成为拥有169.4亿元规模的巨大市场。(据劳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