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民警瑞金医院门前助人获点赞 网友直呼好有爱

2014-05-03 10:3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友拍摄的民警正在帮助老人上车。微博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当看到一对推轮椅的老夫妻在医院门口扬招、出租车因此停在斑马线上时,正在执勤的一位民警不仅没有呵斥司机,反而一边上前帮助老先生上车,一边和声告知阿婆下次拦车要注意安全,不要等在路口——昨天(2日),发生在瑞金医院门口的这温情一幕被市民记录了下来。新民网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对此“点赞”,并直呼“好有爱啊”。

  “医院门口,一对推轮椅的老夫妇扬招,出租车停在斑马线上。”新民网记者看到,昨天17:09,网友“马甲穿一个”发布微博,描述了自己目睹的温馨一刻。网友称,眼看着出租车就停在斑马线上,一位就在马路对面的民警见状上前,但令她吃惊的是,民警此时“并不呵斥司机,反倒绕到右侧,打开车门扶老先生上车,同时和声告诉阿婆:‘下趟叫车子不要等在路口噢’。”

  而更让她感动的一幕是,面对热心的民警,老阿婆解释称,自己之所以在这里拦车,是因为“怕喊勿到车子呀”,还不好意思的对民警说“对勿起喔”,此时这名民警又说,“喊勿到么侬特吾讲,吾帮侬喊呀。”

  在网友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事发地位于瑞金二路路口的瑞金医院门口,图片中可见,一辆出租车确实停在斑马线上,而一名民警正一边搀扶着一名拄着拐杖、满头白发的老爷爷坐上出租车后座,一边和身旁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对话。

  “翻译一下——阿婆说:对不起,怕喊不到车。警察说:喊不到你对我说,我帮你喊。”新民网记者看到,“马甲穿一个”的微博发布后迅速被转发。不仅有网友将阿婆和民警的对话用普通话重新诠释了一遍,还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这警察是模子!”、“正能量!”、“这就是服务!”、“有爱心又维护了法律的好警察!记者注意到,对于民警的处理方式,几乎所有网友都毫不吝啬予以表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温馨一刻!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般的温暖”、“好有爱”,不少网友也纷纷大呼自己被感动了;“上次去瑞金医院的时候就看到有一部分警察是到后门和前门帮助老人打车的,特别暖”还有网友则写道,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

  “没有想到被转发了这么多次,记录下来只是因为那一刻发生的时候似乎一切都非常自然。”记者看到,今天凌晨,“马甲穿一个”再次发布微博,称当时据她所见,司机和民警没有任何交流,但是一个开后车门扶老人,另一个开了后备箱准备放轮椅,“我喜欢这种自然而然传递出来的善意和默契。”

  而她的这条微博随即被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转发,“上海‘娘舅’,侬懂呃~”在转发的微博里,“警民直通车—上海”这样写道。(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