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金山松隐小树林现3头梅花鹿 疑为养殖场逃出

2014-05-01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申城野外又现梅花鹿,而且不是1头,是3头!4月25日,本报A10版刊登了《沈海高速九亭段惊现梅花鹿散步》,昨天下午,据“警民直通车-上海”透露,金山区松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也发现了“一夫二妻”3头梅花鹿,一时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昨天,记者辗转找到金山区松隐派出所的盛警官。盛警官告诉记者,4月27日下午2时40分许,有市民报警称,在松隐12组附近亭枫公路松金公路的小树林里发现3头梅花鹿。他接报立即赶到现场。小树林其实不小,约有300亩,草木茂盛,树木茂密,灌木丛生,最后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一处较开阔地找到3头梅花鹿。“它们安详地散步、吃草,只要保持100米以外的距离,并不慌张逃走。”盛警官马上联系区农委,继而又联系到上海野生动物园。

  当天下午5时许,野生动物园专家赶到,带来了吹管式麻醉剂。五六名专家加上民警组成了一支队伍展开包围。但林子太大,包围圈比较松散,加上吹管型麻醉剂的射程只有五六米,梅花鹿看到有人接近便亡命奔跑,抓捕实施进展缓慢。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差不多把整个林子都跑遍了,终于抓到1雄1雌两头梅花鹿。此时夜幕低垂,另一头雌鹿消失在夜色中未再出现。

  据介绍,这3头梅花鹿体重都在50公斤左右,为“一夫二妻”,其中雌鹿体型略小。目前2头梅花鹿已被运往上海野生动物园照管。

  记者注意到,4月25日,本报A10版刊登《沈海高速九亭段惊现梅花鹿散步》一文中的梅花鹿是雌性。九亭距松隐12组约40公里。这“3头”和那“1头”有无联系?民警表示,从时间、地域来看,两者应该没有关联。警方分析梅花鹿可能是从养殖场逃出来的,但附近两三家养殖场均表示未发现丢失。目前梅花鹿来源仍不得而知。(新民晚报 记者 陈浩)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