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劳动节策划:美女城管两个月磨坏一双鞋

2014-05-01 09:0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美女城管两个月磨坏一双鞋。新民网 李永生 拍摄 制作

  【新民网·独家报道】“老有人问我,城管是做什么的?是不是就是冲冲小摊贩,在路上巡视巡视?我只能无奈的笑笑。”林丹菁,是浦东惠南镇城管中队的一名普通队员,皮肤白皙,笑容甜美的她,看起来漂亮而温柔。

  900多项“任务” 每两个月磨坏一双鞋

  林丹菁很美,眼睛大大,身材高挑,十分有“明星相”。也正因为如此,当这个美丽的姑娘简单挽起头发,穿着平底鞋和制服出现时,很多人都难以相信她竟然是一名城管。

  “城管可不全是五大三粗,凶神恶煞的。应该说,大部分城管都和我差不多。”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林丹菁这样告诉记者。 小林说,她所在的惠南镇城管中队共有50名队员,男女兼有,大多数都是“温文尔雅”型的。

  “还有人老是问我,你做城管,是不是就是冲冲摊头罚罚款啊?”林丹菁说,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也有点无奈,“其实,现在我们的城管工作,如果按照细了分,有900多项任务,管理小摊贩,只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啦。”

  每天早上8点10分前就得赶到单位,检查前一天接到的投诉单,然后分成三个小组,各自按照投诉单上的内容到场处理投诉,“投诉的内容各种各样啊,有的是投诉违法搭建的,有的投诉占道经营,还有投诉无证养鸽子的”,而这样的投诉,每人每天至少要处理2单。

  “然后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巡查。”小林说,这样的巡查主要安排在惠南镇的东门步行街等主要道路,每天每人至少要巡查一小时。由于这样的巡查几乎是全年无休,小林和她的同事们消耗最大的就是鞋,“最快的人可能两个月就会磨破鞋底,就要换双新鞋。”

  不厌其烦沟通 被处罚小摊贩说“不恨她们”

  上午9点,林丹菁和队员们一起坐上了执法车,准备每天一次的街面巡查。不能逛店,但林丹菁常在店门口驻足。

  “老板,不好意思,你这个招牌放到街面上了,这是不允许的,麻烦你挪一下。”

  “师傅,你们这个店面装修不可以这么弄的,现在装修垃圾都堆到路上了,这必须要清理掉,我下午还会来回访的。”

  一路走,林丹菁一路不停的打量着店家是否有违规行为,并不时上前纠正;而对于她的纠正,有的店家马上改正,有的店家则板着脸一脸不耐烦,“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你走吧”。

  “没办法,这是我每天的工作。”林丹菁说,“以前为了执行任务,我还被打过呢,左手臂上一大块都受伤了,可疼了。”

  林丹菁说自己已经习惯了对于城管“有色眼镜”,“我们吧,有时候就是老娘舅,有时候也就是讨人嫌,可是接到老百姓打来的感谢我们处理投诉的电话的时候,就觉得再怎么不被理解,也值得了。”

  采访快要结束时,在林丹菁所在的中队里,记者刚好遇到一名来咨询的小摊贩,他熟稔的和林丹菁打起了招呼,“我姓王,在大学城那里摆摊卖水果。”小贩告诉记者,因为乱设摊,自己被林丹菁和她同事们罚了很多次,“被罚钱,我肯定是不高兴的,但我不恨她们。”小贩说,事实上,除了处罚他的违规设摊行为外,这些城管队员们总是尽可能对他能帮就帮,甚至不厌其烦的为他想办法谋生,“人都是要凭良心的。她们这么对我,我怎么可能恨得起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李永生)

图说:林丹菁(走在队伍前面的女子)和队员们在街面巡查。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