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首批特斯拉提车人女性为主 补贴最高10万

2014-04-24 07:4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特斯拉CEO马斯克来到上海,为上海首批特斯拉车主交接钥匙。在交车仪式上,马斯克提到了上海的速度,“从来没看到任何一个超级充电站能够建设完成得这么快,上海的两个充电站无论是速度还是质量都是全球第一。”

  昨天的交车仪式上,另一个亮点是不少CEO的太太团在现场提车。尽管,某位CEO的太太在拿车时只会开车门,还不会发动汽车,但对着特斯拉,还是感概:“高科技好酷哦”。

  马斯克或许将把中国业务的重点放在上海。昨天,金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幼林透露,特斯拉一旦决定国产,在地点选择上会优先考虑上海。至于牌照和补贴也在协调中,马斯克最需要担心的则是特斯拉最引以为傲的超级充电站。因为,这个“伙计”,目前只能用于照明。

  关键词 探营

  极客范:扫码才能进场

  昨天上午,记者提前到发布会现场,并不宽敞的蓝天路拉起两条约300米长的黄白相间警戒线,用于隔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安保人员说,警戒线是前一天夜里设置的。面积2400平方米的特斯拉销售体验中心建在路南,紧邻百安居。再往南,不远处就是碧云国际社区,目前这里已居住超过3000户外籍人士。

  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幼林说,这个体验中心集销售、展示、体验、维修于一体,计划在6月开业。此外,特斯拉已在浦东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注册名称为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诞生于美国硅谷的特斯拉行事风格,时刻透露着一股IT公司特有的极客(Geek)范儿,连记者的入场证都是发在手机上,生成二维码,扫码入场。发布会开始后,也没有北京那般混乱。

  关键词 车主

  CEO太太“组团”提车

  在北京,一批IT公司CEO成为特斯拉首批车主。在上海,车主则是一批IT公司CEO的太太们。

  昨天下午,销售客服讲解,如果电池没电,可将车钥匙贴在前挡风玻璃下方进行电子识别,打开车门。新浪CEO曹国伟太太感慨,“高科技好酷哦”。她手里拿着的车钥匙,是一个迷你汽车造型,下方连着的红色铭牌上写有车主曹国伟的名字。她说,这辆车会在上海使用,但现在只会开车门,还不会发动汽车。

  除了曹国伟的夫人,1号店CEO于刚的太太、携程网CEO梁建章的太太也从马斯克手里接过钥匙,此外还有SMC中国基金执行合伙人邵庆晓女士等。7辆特斯拉ModelS停在浦东蓝天路旁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前,有红、黑、墨绿三种颜色。在驾驶室里,横竖两块屏幕成为这款电动车的一大亮点,众多传统汽车里的机械操作在这里都被转化成指尖的轻触。

  关键词 补贴

  双重补贴已申请:最高10万

  根据浦东新区政府、特斯拉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特斯拉将在金桥建立华东地区销售结算总部。除近期将开业的体验中心外,中期将在金桥南区(海关监管区)建立维修保税仓库,未来还将优先在浦东设厂。保税仓库有望在今年内建设,建成后将享受境外关内的优惠政策。

  特斯拉ModelS目前在中国的销售起步价是73.4万元人民币,并透明地标注了其中所含的运费、关税、增值税的比例。相比于美国的8万美元左右,中国的售价显然更高。由于进口汽车特斯拉目前不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录内,因此尚无法享受工信部给予的政策补贴。

  金桥方面的消息是,按浦东新区和特斯拉的协议,目前已共同申请上海地方新能源汽车补贴,每部车补贴4万元。地方与国家的补贴可以叠加,国家可补6万元。如果申请成功,购车者将最高享受10万元优惠。

  至于广泛关注的车牌,在相关部门内部已协调完毕,即将给出指导意见。(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