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女子疑夜跑被撞身亡 肇事车4S店内截获

2014-04-22 07:5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相关新闻:女子世纪公园夜跑被撞身亡 夜跑族请收安全秘笈

  【新民网讯】4月18日晚7点43分许,浦东花木路、海桐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行人相撞,造成行人身亡的交通逃逸事故。事发地紧邻世纪公园7号口,死者是一名年仅25岁的年轻女子,穿着运动鞋、紧身裤,当时可能正准备去夜跑。昨天,浦东公安分局民警将38岁的肇事司机抓获。

  轿车夜晚撞人后逃逸

  事发地花木路、海桐路路口,是一个丁字路口,正对着世纪公园7号门。

  “我听到‘嘭’的一声,跑出去一看,就发现一个女的倒在地上。”在路口看护公厕的朱师傅说,女子倒地的位置位于花木路东向西方向3根车道的中间一根,“头朝南,头下全是血”,两只运动鞋躺在马路中央的黄色隔离带上,离身体有好几米远,一款白色的iPhone手机则摔出去更远。

  朱师傅说,从现场情况看,女子当时应该是沿海桐路南向北过马路,然后被花木路上一辆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撞倒。

  “闯祸的车子停也没停,黑色的反光镜都撞断了。”据朱师傅描述,被撞女子穿运动鞋、紧身裤,“应该是跑步的”。他说,事发后,一辆警车刚好经过,两名警察当即下车指挥交通,然后打120救人。

  不幸的是,这名女子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年仅25岁。

  肇事司机系公司法人

  因事发时间较晚,路口探头拍摄到的画质清晰度不够,车牌等关键信息一时无法确定。花木派出所陆军华等民警根据肇事车辆遗留的左侧后视镜,大胆推测车型,逐一比对,最终锁定了一款黑色迈腾轿车。昨天中午12点左右,在张杨路、罗山路一家4S店,陆军华和浦东交警支队的同事截获了这辆即将维修的肇事车辆,随后他们赴车主公司找到了车辆驾驶人张某。据警方介绍,肇事司机张某,男,38岁,硕士毕业,是一家海运公司的法人。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在网上公布的监控截图显示,车辆肇事的一瞬间,女子在人行道上,但信号灯显示为红灯。

  世纪公园外围上街沿除了建有5公里健身步道外,还有约一米宽的红色塑胶跑道,是周边居民非常钟爱的夜间锻炼场所。夜跑爱好者李先生表示,几乎每天晚上,世纪公园外围上街沿的跑道上都有很多夜跑锻炼的人,但少数人为了少受其他夜跑者的影响,往往会跑上非机动车道锻炼。“跟电瓶车、助动车、自行车抢道很危险”,他建议夜跑者最好在上街沿上划定的跑道上锻炼,有条件的还可以穿上反光的背心,提高夜间的辨识度。

  [律师说法]

  肇事逃逸后事故性质完全改变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警方公布的截图显示,女子有闯红灯的可能。”一名精通交通法的律师说,事发后如果司机不逃逸,第一时间报警救助受害人,也没有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情形,这就是一起正常的交通事故,驾驶员在事故中不太可能承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也不太可能触犯交通肇事的刑罚,部分赔偿也可由商业险来理赔。但,一旦肇事逃逸,性质就完全改变了,这就很有可能涉及交通肇事罪了,除可能被判刑外,商业险在一般情况下也不再理赔,而是需要由肇事者本人来承担大部分的赔偿责任。(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