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大昌今夏重回淮海路原址 咖喱牛肉饺将重现

2014-04-15 08:2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你还记得老大昌吗?这家上海滩上鼎鼎大名的西饼屋,最早开设于淮海中路、茂名南路路口,后来搬至了淮海中路、成都南路路口。然而,随着淮海路商业街的商业结构转型调整,老大昌在2002年离开了淮海路。这一别,就是12年。这12年间,由于管理经营等问题,这家老字号一度在上海滩上几乎销声匿迹,害得老食客遍寻不着。今年夏天,老大昌将重回淮海路原址,盖起时髦的玻璃屋,除了传统招牌西点掼奶油、冰糕等,停产十余年的咖喱牛肉饺也将重出江湖。

  12年后重回淮海路原址

  昨天,记者来到淮海中路、成都南路路口,在华亭伊势丹原址对面的这个转角,将是老大昌即将回归的地方。过去这几年里,这里成为中国移动的营业网点,但去年9月底租期到期后未再续约。经过几番斟酌考量,淮海集团决定把这里“还给”老大昌。

  “当年,老大昌就是从这里离开的。”老大昌所属的新亚富丽华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子隐告诉记者,1993年起,老大昌就雄踞于此,一楼卖西式点心,二楼、三楼开设了老大昌酒楼,专营江南风味,楼上楼下均是门庭若市。

  虽然目前尚未正式动工,但韩子隐透露,这一次重新回归的老大昌将焕然一新。他拿出全新的效果图告诉记者,在这个90度的街角,将翻新一座全透明的玻璃屋,老大昌将在一楼设面积约150平方米的新店,楼上则是另一家老字号老人和饭店。“这将是老大昌在上海滩上最大的一家店。”对于重回淮海路,韩子隐颇有信心。“淮海路上需要餐饮,我们做的是老百姓吃得起、也好吃的餐饮。”

  一度仅剩10余员工苦撑

  能故地重回,老大昌的老员工既兴奋,又感慨。从17岁当学徒开始,做到如今的总经理,黄国毅见证了老大昌的沉浮起落。

  老大昌开设于1937年,最早坐落在淮海中路、茂名南路路口。黄国毅告诉记者,他1979年入行时,老大昌生意红火,掼奶油、冰糕、西番尼等招牌产品个个热卖,上海毛脚女婿上门最“扎台型”的礼品就是老大昌的奶油蛋糕,十元八角一只,在当年堪称“奢侈品”,“逢年过节,厂里上上下下两三百个员工都要加班的!”1993年,老大昌搬至淮海中路、成都南路路口,开起了大酒楼,直到2002年搬离。

  但在此之前,老大昌的经营已现疲态。“当时与外资企业开办了合资公司,既投产了新产品,又一下子扩张开设了十几家连锁店。”黄国毅说,大量的资金投入和落后的管理模式,最终导致了失败。老大昌中止了合资,在离开淮海路后,分店也一家家关停,不得不蜗居在浦东齐河路上的一个小门面里,仅留下10余个老员工,依靠手工制作西点的传统工艺,延续传承几十年的西点配方,苦苦支撑着这个曾红遍上海滩的老字号。直到2010年,才终于等来了契机,食客们的怀念,加上有关部门的重视,让老大昌得以重振旗鼓。

  “有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在问,老大昌去哪里了?”黄国毅告诉记者,2010年在瑞金二路、南昌路开出新店时,根本不用做广告,食客们就都回来了。两三年间,老大昌已重新开出了10家分店。

  [明星产品]

  ●咖喱牛肉饺

  这一次,和老大昌新店一起出炉的,还有已停产十余年的咖喱牛肉饺。作为海派咸味西点的代表之作,为什么咖喱牛肉饺会停产那么久呢?

  “店面不够大,放不下制作的设备呀。”黄国毅告诉记者,咖喱牛肉饺要用上好的牛肉,剁碎了炒熟,然后和咖喱、香料、黄油搅拌后,包入酥皮后烤制。小小的一只,里面咖喱肉馅填得十足,咖喱味浓郁,还有一点点微辣。“这个点心一定要现烤现吃,口感才最好,如果冷掉了就不好吃了。”但是,老大昌现有的分店大多只有20平米左右,根本无法做到现场烘烤。不过,淮海路新店就不同了,现做现卖的模式,让食客们有望重新吃到新鲜出炉的咖喱牛肉饺。

  ●冰糕

  老大昌的冰糕颇受食客喜爱。冰糕界于冰淇淋和蛋糕之间,用奶香四溢的掼奶油加上核桃仁制作而成,买回家要立刻放进冰箱,是上海滩最早的冰淇淋之一。以至于很多老上海对后来出现的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颇不以为然:“阿拉小辰光都吃过的。”据说,老大昌的冰糕还是张爱玲的心头好,此前有饭店开设“张爱玲筵”时,一道改良过的“老大昌”冰糕便是食单上的一例甜点。

  ●咖啡、红茶

  老大昌新店将采取现烤现卖的现代烘焙业模式,并且还会增设十几个卡座,让食客能悠然入座,吃吃蛋糕,喝喝咖啡、红茶,看看淮海路的风景。(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