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诈骗新招:假pos机盗网购族银行卡信息

2014-04-14 17:47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看似正规的网店,出售的奶粉也均为正品,可就在拉卡付费的过程中,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已被“顺”走。记者今天从虹口警方获悉,日前公安部门破获了一起新颖的信用卡诈骗案件,提醒众多网购族注意防范。

  市民陈小姐日前从一家网店上给自己的宝宝买了几罐儿童奶粉,卖家不但保证全网正品最低价,还热情地提出可以货到上门拉pos机付款。次日,该店的快递员就将奶粉送上了门,陈小姐仔细检查后确认是正品,就准备刷卡付款。

  快递员“友善”地提示,由于刷信用卡可能产生手续费,最好可以刷一张储蓄卡。没有过多怀疑,陈小姐就拿出另一张储蓄卡支付。可不知为何,储蓄卡在快递员的POS机上刷了几次都显示交易失败。此时,快递员又表示可能是机器出了问题,可以过几日再上门收款。

  看到如此“善解人意”的卖家,陈小姐也没有多一丝疑虑,殊不知自己已经陷入了圈套。原来,这台所谓的POS机其实并没有支付功能,而是一台改装过的储蓄卡信息储存器。犯罪团伙正是通过以上的方式,复制他人的卡内信息,从而制作一张克隆卡进行消费套现,而经营网店只是该团伙的伪装和作案手法,选择储蓄卡也正是看中了市民储蓄卡内的大量存款。

  接到报案后,虹口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于日前赶赴广东将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伪造的信用卡、储蓄卡20余张,涉案金额20余万元。周某等人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这一诈骗,之所以选择储蓄卡而非信用卡,是因为储蓄卡中一般都有大量资金可提取。

  警方提醒,消费者网购时应选择较大或信誉评价较高商户,特别是小规模商家进行畅销正品低价促销时要特别提高警惕。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储蓄卡,支付时最好开通支付金额限制和短信提醒功能,遇到以各种理由拒绝你认为合适的支付方式时也要留意。(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