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无限期”临牌均为假冒 交警:发现将严惩

2014-04-10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 孙国富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国五排放标准实施前的最后一次拍牌下周六举行,虽然4月私车额度比3月增加800辆,但受外牌转籍限制及参拍人数持续增长的双重影响,本月中标率很可能继续维持低位。代拍费、临牌费也因此水涨船高,一些中介开始兜售起所谓的“无限期”临时牌照。

  交警部门昨天明确表示,目前市面上所谓的“无限期”临牌均为假冒。若发现使用假临牌,将予以扣车、罚款、扣分等严厉处罚。

  市民张先生参拍沪牌已经三个月了,新车至今还是只能停在家里。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两个月他是让自己购车的4S店代拍的,都没有中。剩下最后一次竞拍机会,他听朋友说网上有代拍且成功率高,便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信誉较高的店家,一下就付了4000元代拍费。

  “卖家声称是专业的,每个月只接近百个单子,几乎全中。”张先生说。

  像张先生这样拍不到牌就把车停在家里的市民值得赞赏。但颇有一些人,因为办理的上海临牌早已到期,车辆不能上路,便开始“动脑筋”。记者日前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相比一张只需5元手续费的上海临牌而言,外地临牌的办理价格贵了不少。一名黄牛看到一位市民前来咨询二手车牌的价格,马上把她拉到一旁。“外地临牌要伐?六百一张,正规临牌最多办3次,我这里可以帮你办长期的,想开多久开多久,牌照可以慢慢拍。”边说边从包里掏出一张临时车牌。

  是否真的存在“无限期”临牌?记者就此采访了交警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据交警透露,临时牌照最多发放不超过三次,一般辖区里每次不超过15天,跨辖区每次不超过30天。一旦发现使用假冒的上海或外地临牌,将按照“伪造、变更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理,不仅一次扣除12分,甚至还将面临拘留15天的处罚。“目前所谓的‘无限期’临牌均为假牌。市民很难用肉眼辨别临时牌照的真假,建议去车管所自行办理。”

  本报记者 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 孙国富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