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金山奥特莱斯:顾客稀少商铺超8成空置

2014-04-08 08:3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号称沪上最大的奥特莱斯,游客寥寥无几,4000余间商铺超8成处于空置状态,甚至保安比顾客还多。”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徐先生一家驾车赴金山枫泾古镇游玩时,顺路开到周边4公里之外的枫泾奥特莱斯准备血拼一场。没料到一进入,上述一幕就让徐先生傻了眼。

  记者调查发现,枫泾奥特莱斯目前正处在转型分岔口的尴尬境地。名牌不多、款样不新、折扣力度不足或是其人气不旺的直接原因。而近几年扎堆开出的沪上奥特莱斯,也面临着“冷暖”悬殊局面。

  “街上常常只有我一个人”

  记者在小长假来到位于金山枫泾的奥特莱斯,该地产全名为环球奥莱斯购物公园,距离枫泾古镇大约4公里,占地613亩,建筑面积40万平米,于2008年9月起陆续对外营业。与其他奥特莱斯人来人往的情况不同的是,光顾这里的游客要以个位数计。整个购物公园只有沿主干道的二三十家商铺在营业,主景喷水池周边一圈区域的招牌上分别写着:国际品牌折扣直销中心、意大利精品馆等,但统一都是没人气。

  “我就住在枫泾,偶尔开车来逛逛,街上常常是只有我一个人。”正和女友闲逛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名牌太少,只是淘些‘翻行头’的衣服,今天淘了一件60元的国产货和一件300多元国际二线品牌衣服。”

  记者发现,这里沿主干道的商铺多为意大利二三线品牌,在一家售卖意大利皮鞋的店铺里,记者看到一双女士麂皮单鞋,原价在1200元左右,打8.2折,算下来也要近千元,与市区品牌鞋专柜相比,几无价格优势。一名营业员悄悄透露,店铺一天营业额做不到几千元。

  围绕喷水池广场中心区域的几个街角,国际品牌馆里售卖ARMINI、Burberry、Prada、Dior等品牌,折扣在8.2折,个别优惠品在6折左右,由于该馆采用的是经营商自营模式,并非国际品牌代理商直接进驻,商品售价不占优势。而在意大利品牌馆、国内品牌折扣馆、日本服饰馆内,营业员大多在聊天,一名营业员称,“有时节假日枫泾古镇会有团队游客来,平日里人不多。”

  或转型高端时尚分销中心

  购物公园入口处有张平面图,记者发现目前所开商铺只占整个商业地产面积的2成左右,中心广场外围商铺几乎全是“铁将军”把门,个别商铺玻璃门上贴着“超市”、“小吃”字样招牌,但早已搬空。

  按照当初规划,这家购物公园是上海市“十五”期间“一城九镇”重点项目,汇合意大利名品直销中心、枫泾奥特莱斯和枫泾名酒城等,并配套餐饮娱乐、生活区、可停泊50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等业态板块,建成集休闲娱乐、住宿、总部办公、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而目前的状况显然未达到预期。“当初是想吸引长三角客流,还预测节假日达到两三万客流,做上海乃至全国最大奥特莱斯航母,但这些想法都落了空。”一家意大利服饰品牌店的女营业员叹息道。

  而在枫泾名酒城,现在只剩个拱形招牌,里面的商户早已人去楼空。记者透过一家锁着的商铺玻璃门望进去,成箱的数个品牌的酒还积压在这里。“入驻这里的商户前两年免租金。”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环球奥莱斯正走向业态转型的分叉口,成为亚洲高端时尚分销中心和环球时尚设计中心的方案已经签约,“今年还有望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