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一杯咖啡引发地铁乘客斗殴 运营方:易洒饮料不应带入

2014-03-25 07:4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早高峰,携带了一杯咖啡影响到其他乘客,一名男子在被他人指责后,竟与其中一名乘客大打出手,导致轨交车厢内一片狼藉。轨交运营方表示,乘客如确实有进食需要,可选择在站台等处解决,以免影响其他乘客,同时尽量不要携带易泼洒、或容易烫伤他人的食物饮料进入轨交车厢。

  咖啡杯碰到乘客惹纠纷

  乘客闵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她搭乘轨交2号线从中山公园前往人民广场。“江苏路站上来一名男乘客,一看就是赶时间的上班族。”闵小姐说,该男子30来岁,一手拿着公文包,另一手则拿了个麦当劳的纸袋和用塑料袋装着的咖啡。

  正值轨交运营高峰期间,男子手中的咖啡杯碰到了一名阿姨的后背,引发了后者的不满。“刚开始的时候声音很轻,只隐约听到阿姨指责男的不该把吃的带上来。”闵小姐说,可能因为男的态度不佳,边上另一位阿姨也加入了进来,劝他把咖啡放得低一些,以免洒到他人身上,并提醒其应有公德心:“轨交已推行禁食令,乘坐轨交时更不应携带这种易洒的食物。”

  “那个男乘客不仅不听劝,还对两名阿姨恶语相向,这下边上一个爷叔模样的男子也看不下去了。”闵小姐说,几个人越吵越激动,也没看清谁先动手,这名男乘客已经跟“爷叔”打了起来。双方扭打之后,男子手中的咖啡洒了“爷叔”一身,边上其他乘客也被殃及。而该男子眼部挨了一拳,肿起不少。“车厢内一片狼藉,最终两人被旁人强行劝开,男乘客在南京西路站下了车。”闵小姐说。

  有异味食物易影响他人

  斗殴肯定不对,但带食物进入车厢是否可以?有乘客表示,目前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以下简称《守则》)只是明确不准车厢内进食,但没有说不可以带食品进入车厢,“如果我带着一杯咖啡上车,只要我不喝,别人就不能指责我不遵守相关条例”。

  不过,也有乘客表示,食物都有味道,高峰时带入车厢会给人带来不适。乘客张小姐很讨厌车厢中的异味,但也表示有时候身不由己:“上班节奏太快,有时候实在是来不及,只能一边赶路一边吃东西。如果不上这班车,我有可能就迟到了,那只能硬着头皮上去。”张小姐告诉记者,为尽量减少影响,她上车后会把装食物的塑料袋拧起来,但依然难以阻止味道飘散。“有时候发现别人转过头来看你,自己却觉得很尴尬,可我没法控制这味道啊。”她建议,早晚高峰时段是否能设置专门车厢,以便一些有需要乘客可以在里面吃早饭。

  轨交运营方称,出于健康角度,运营方允许乘客在站台或者站厅内进食。新《守则》禁止“车厢内进食”,“主要的目的不是提醒乘客不要吃东西,而是不要影响到其他乘客,从这个角度理解,运营方不提倡乘客携带易泼洒,或容易烫伤他人的食物饮料进入轨交车厢。”

  因此,轨交运营方还是希望乘客能够自觉维护车厢秩序和环境,避免因自己的行为对他人造成影响。(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