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一汤包馆遭打砸 手法“专业”未留影像

2014-03-24 07:4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餐厅一片狼藉。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民网讯】昨日凌晨,位于四川北路1800号的“苏鸿兴”苏州汤包馆遭一伙不明身份人士打砸,店面全毁,损失惨重。这伙人在行动前还很“专业”地破坏了现场监控探头。据了解,这家汤包馆2月13日才刚开业,生意很不错。目前,公安已介入调查。

  监控线路被切断打砸时用木板遮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苏州汤包馆时,餐厅门口已经贴出了告示:“昨夜本店被打砸,征询目击者提供线索;本店需10-15天装修,望新老客户谅解。”

  据该餐厅负责人周先生表示,在凌晨2点多钟时,他接到早班员工的电话告知后第一时间赶来。“我过来一看,外面的玻璃门已经被砸得粉碎,里面被人用木板挡了起来。卸掉木板后,便是这副样子。”周先生指着餐厅内的一片狼藉告诉记者。

  在周先生带领下,记者进入餐厅内看到,遍地都是玻璃碎屑,饮料、筷子、汤勺等物品散落一地。除去用餐区域,厨房、收银台也是一片混乱,几位服务生坐在角落的桌子旁,神情木然。服务生说,感觉打砸的人还很“专业”,打砸前不仅用木板将现场的监控探头予以遮挡,一处正对着店门口的监控探头的线路也被事先剪断。周先生告诉记者,凌晨时分餐厅已经打烊歇业,员工都已悉数回家,餐厅内的摄像头都停止使用,而正对餐厅门口由物业安装的监控被人为破坏,所以目前一点影像证据也没有。“现在只有寄希望于找到目击者提供线索,帮助破案。”

  被砸前刚开业一月

  疑祸起房屋租赁纠纷

  昨日上午,被砸的汤包馆门口挤满了人。众人议论纷纷,一位上了年纪的街坊表示,这家店虽新开不久,但因价廉物美、交通便利,回头客不少。“或许就是因为新店开业生意太好惹人眼红吧。”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猜测。周先生告诉记者,店内一名早班员工发现餐厅被砸时,大概是凌晨2点左右。而附近一家商店的一位营业员表示,事发前一夜11点半,自己下班路过该餐厅时未见动静。“所以他们动手的时间应该在晚上11点半至凌晨2点之间。”而对于对方的身份,周先生表示自己也琢磨不透,“没有跟什么人结怨,也没有欠下债务,租赁事宜也是由集团公司负责的,我没有介入。”

  据周先生介绍,这家“苏鸿兴”苏州汤包馆是豫申园餐饮集团旗下的一家连锁餐厅,于2月13日才刚开业,生意十分红火。“用餐高峰时,队伍要排到街边人行道上。”据他透露,事发前餐厅每天的营业额在4万元左右,这次被人为破坏,餐厅将不得不停业,进行半个月左右的维修,遭受的损失委实不小。

  上海精诚海众律师事务所张旭辉律师表示,像这类的打砸事件,情节严重的,将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或是寻衅滋事的犯罪,当事人或面临刑事处罚。目前,虹口公安已介入调查。据初步查证,可能系房东与租客间的房屋租赁纠纷,详细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