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第九期新民环球讲坛 透视乌克兰变局

2014-03-19 11:29
来源:新民网    记者:齐旭,陈东达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第九期新民环球讲坛 透视乌克兰变局 记者 齐旭 摄制 陈东达

图说: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冯绍雷作客新民环球讲坛。新民网 陈东达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乌克兰究竟将走向何方?15日下午,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作客第九期新民环球讲坛,与新民晚报热心读者们一同透视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乌克兰变局。

  “治大国若烹小鲜”,冯绍雷一开场便以老子的名言点评了乌克兰建国以来的乱局。他用自己多年前赴乌的经历介绍了乌克兰独立后的经济不景气与政治腐败。冯绍雷说,此次乌克兰的这场危机是冷战后二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国际危机,其间显露出各个大国的立场与盘算。“东拉西扯”的局面正是乌克兰这个欧亚文明结合部的显著特点。

  对于听众提出的中国角色的问题,冯绍雷打比方地回答道,“老娘舅”的角色不好当。他指出,“乌克兰局势走到今天这一步事出有因”这一中国外交部的表态很有分量,且留下了余地与空间。这个贴切的比喻与到位的分析立刻引得满堂掌声。

  讲座结束后,不少意犹未尽的听众围绕在冯绍雷院长身边,继续探讨乌克兰局势。来自杨浦区的胡向东老先生说,乌克兰变局对中国很有借鉴意义,与冯院长的交流让他受益匪浅。(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齐旭 陈东达)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