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上大学生寝室生意经 打印店一周回本

2014-03-17 07:5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寝室理发,一次5元,中国地质大学的一位男生最近成了网上红人。实际上,说起寝室生意经,上海各大高校的学生们也有一套。购置一台喷墨打印机,再从实验室借来一台电脑,小小的寝室瞬间就成了“打印店”,既为楼栋同学提供了便利,又能赚些零花钱。眼下,越来越多大学生开始挖掘起宿舍里的生意经,如打印文件,送水果、泡面等……相比在外租店面经营,宿舍小店享有“零租金”“服务多”等多重优点,受到了热捧。而校方也表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不会出面喊停。

  打印站一周净赚一台

  大四时,打印论文是家常便饭,但打印店总是离宿舍有点距离。不少人希望在寝室能就近打印。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小陈则把这一梦想转化成了现实,不仅如此,他还开出了一个寝室打印店,不仅赚回了成本,还为同学提供了便利。

  小陈告诉笔者,最初为了方便自己打印,萌生了购置机器的念头,但价格不菲的打印机显然超出了他的预算。“身边同学都需要,我想如果这时候寝室楼能有个打印店的话,生意一定很好。说不定很快就能把成本赚回来。”于是,小陈召集了12名同学,每人出200元,购置了一台喷墨打印机、墨水和打印纸,还搬了一台电脑。如此一来,寝室打印店便顺利开张。

  “平时一人守着就够了,价格方面是黑白打印1毛一张,彩色的5毛一张,比学校打印店便宜一半。”小陈告诉记者,开张第一天就赚了近30元。渐渐的,经过口口相传,寝室打印店知名度越来越响,每天来打印的人络绎不绝,最多一天来了30多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印时小陈还会帮忙校对论文格式。“很多人的论文格式错了被导师返工,我想着自己的论文也完成了,就顺手帮他们改改,反正大家都是同学。”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学生们热烈欢迎。曾多次在小陈寝室打印的小刘告诉笔者,比起学校打印店,这里的服务更到位,又方便,被大家一致评为“业界良心”。

  据悉,仅仅开张了一周后,小陈就净赚了一个打印机的钱。

  小店专做夜猫子生意

  晚上肚子饿了,小卖部又关门?为此,有学生在寝室楼里办起了专卖泡面、零食的“宿舍小店”,虽然价格略高于小卖部,但胜在营业时间长,还能提供夜宵,对于宿舍夜猫子来说无疑是福音。

  华东政法大学在读的大三学生小唐告诉笔者,学校食堂、教育超市或小卖部一般8、9点就关门了,许多自习归来的的学生肚子饿找不到地方解决。不久前,她们寝室楼开出了一家“宿舍小店”,售卖方便面、面包等,小店营业到晚上12点。

  据了解,在松江大学城部分高校里,一些宿舍区离超市至少有十余分钟步行距离。碰上下雨大风天,学生便懒得出门。这时,提供外送服务的“宿舍小店”的优势便体现了出来。

  寝室起步创业不少见

  据了解,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的《宿舍管理规定》中,都明确禁止了“未经批准在宿舍区内从事商业行为”。对此,主管学生生活园区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侯士兵回应称,近年来,学生从寝室开始起步创业的现象也屡见不鲜。相比于“一刀切”直接喊停,学校还是鼓励学生创业,但前提是学生需要获得校方许可。

  “从宿舍管理上,我们肯定是要确保安全。不准在宿舍区内买卖的条例,主要还是针对外来人员推销等行为。”侯士兵表示,学生在宿舍楼里做些小生意,如果能为同学带来便利,不存在安全隐患的话,校方并不会出面阻挠。“据我所知,在交大校园内,就不乏由‘宿舍小店’发展成网上超市的先例。”他说道。

  不过,他强调,宿舍创业的程度还是要把握好,像“陌生人不能进入寝室楼”的规矩不能打破。另外,如果出现楼栋与楼栋间,甚至校级范围内的交易,学生还是应该到生活园区获得许可,不应私底下进行。(据劳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