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地铁“9种妖怪”展现陋习 网友:都遭遇过

2014-03-14 08:2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漫画中表现的地铁9种“妖怪”。网络图

  【新民网讯】总是挡住别人进出的“挡门妖”、不肯给老人让座的“睡妖”、一人占据扶手的“钢管妖”……昨天,中国台湾画家巧可的漫画中表现的地铁9种“妖怪”,引发众多网友共鸣,大家都感觉漫画上的“9种怪”都遭遇过。上海地铁方表示,漫画虽然较夸张,但确实反映出时下一些乘客的不文明陋习。昨天,众多微博转载了地铁“妖怪”漫画。9幅简单的漫画用马脸或妖怪模样,展现乘客不文明陋习,分别命名为“肘击妖”、“Mr.橄榄球员妖”、“钢管妖”、“爽报妖”、“偷看妖”、“马尾妖”、“睡妖”、“龟壳妖”、“挡门妖”。

  绝大多数网友表示,“9种妖怪”都遭遇过,有的网友还补充了一些新的“妖”,如“吃东西妖”、“平躺妖”、“绊马索妖”、“一人占两座妖”、“冲门妖”等等。有人称:“有时自己也是其中之一,现在感觉的确很不应该啊。”

  记者注意到,在9幅漫画中,大家对“挡门妖”最为反感,称经常遭遇。即使后面有空间,“挡门妖”也不移动,硬占着门口妨碍他人下车。“还有人靠着地铁扶手栏杆,完全无视其他人,周围乘客没办法拉手,这样的‘钢管妖’很惹人厌。”网友茶香飘飘表示。很多网友提议,文明搭乘交通工具,相互多点体谅,从我做起,别让“妖怪”多起来!

  针对地铁“妖怪”漫画热传,上海地铁运营方人士表示,虽然将乘客比作“妖怪”有些夸张不妥,但作者要表达的大多数内容确实存在,无论是台湾地铁还是上海地铁,乘客不文明陋习的特点是类似的。对此,地铁方会以更缓和的图片、文字、短片等进行宣传引导。(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到!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