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小悦露今回家 “爸妈”不舍争相抱一抱

2014-03-12 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曹文清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在黄浦区中心医院暂住了55天,可爱的小悦露和医务人员、护工阿姨结下深深的感情。新民晚报陈意俊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乖囡啊,今天要回家了,‘妈妈’帮你打扮得神神气气的。”早晨8时,黄浦区中心医院急诊病房里,护工冯阿姨和袁阿姨正帮刚睡醒的小悦露擦洗身体,换上大红色的小衣服、小鞋子。

  还记得小悦露吗?1月27日,本报曾报道一位独自来沪的单身母亲猝然离世,留下11个月嗷嗷待哺的女儿无亲无故,暂住在黄浦区中心医院的急诊病房里。医院的护士、护工以及热心肠的病人家属全天候照顾着她,给她一个温暖的避风港,盼望有朝一日能将她健健康康送还到亲人身边。这一天终于来了,今天悦露的舅舅从广西赶来,把她接回家。

  “爸爸妈妈”再抱一抱

  从刚来时的67厘米长、6.1公斤重,到如今85厘米长、9.2公斤重,小悦露在黄浦区中心医院度过了特殊的55天。听说小悦露要回家,医院里的“爸爸”“妈妈”都赶了过来,争着要最后再抱一抱她,不一会儿办公室里就围了不少人。“我们悦露穿红色最漂亮了,对不对呀。”“来,再笑一个给妈妈看看。”“回家之后要想我们哦,长大了回来看看。”小悦露也挥舞着小手,被逗得“咯咯”直笑。

  护工冯阿姨平时专门照顾悦露,在一旁收拾着衣服、玩具,这些都是医护人员、爱心妈妈们送来的。“我自己有两个儿子,真的打心底里把悦露当成小女儿疼,她这一走我肯定会想。”冯阿姨脸上难掩失落,她已经记下了悦露舅舅的电话,“以后孩子要是有机会再来上海,我还想再见见她。”

  病房里其他家属也都依依不舍,陈先生说:“这小姑娘特别讨人喜欢,平时几乎没有坐在床上的时候,每天大家都轮流抱着哄。希望她未来一切都好。”

  “抓周”抓到听诊器

  9时40分,小悦露的舅舅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医院,院办秦“妈妈”仔细叮嘱他按时给孩子喂食、生病了该吃什么药。临走时,小悦露哭了,护理部的许“妈妈”说乖巧的悦露从来不哭,或许也感觉到了离别。悦露的眼泪惹得周围好几位医生都红了眼眶。

  《致我们的小悦露》,医护人员专门做了一本纪念册送给悦露,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这55天里的点滴。2月24日,小悦露在医院里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没有家人在身边,她却并不孤单。“妈妈”们不仅分头买来蛋糕、玩具、新衣服,还举行了“抓周”仪式,小悦露左顾右盼,最终一把抓住听诊器,照片上的她笑得格外开心。“看来我们悦露以后也要当个白衣天使。”

  “祝小悦露永远健康,快乐,希望长大的你依然像现在一样粉嫩可爱。”纪念册的扉页上,写着黄浦区中心医院二十多名医护人员的祝福,“祝你一帆风顺,幸福常伴左右。”本报记者曹文清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到!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