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新民晚报读者活动日今举行 助力常态化生态公益

2014-03-09 11:3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张钰芸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读者参加新民晚报植树活动。新民晚报周馨 摄

图说:读者参加新民晚报植树活动。新民晚报周馨 摄

图说:35位读者和晚报记者编辑一起种下100棵广玉兰。新民网李若楠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哪里是李鸿云老人种的‘爱心林’?”今天上午,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的义务植树基地旁,前来参加本报“读者活动日”的市民频频问起,随后在“爱心林”的周围种上一株株小树苗。随着“3.12植树节”的临近,这一片“爱心林”会继续扩大,但在植树季之后,还有什么途径能让市民参与增绿、护绿、爱绿的活动呢?

  “这两天我接到了很多老同事、老同学的电话,他们都是看到报纸后来关心我的。”昨天晚上,李鸿云老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从本报刊出他义务种树500株的报道后,他从小学到高中的老同学,还有曾经共事的老同事都给他打来了电话,邻居们也知道了这件事。“他们都挺感动的,说我挺不容易,退休工资存下的5万元拿出来种树。”李老伯说,他只是想做一件善事,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现在他只希望500株树苗全部种植好以后,还能有机会过去看一看,“如果我的身体允许,我想再去一次。”

  在李老伯事迹的感召下,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的义务种树基地内,小树苗数量正在增加。而在申城的各个区县和公园绿地,近期各类义务植树、认建认养活动层出不穷,包括上海植物园、古猗园、共青森林公园等分别提供了土地、树木甚至是古树名木,供市民参与爱绿行动中。但也有市民提出,每年的植树节前后都会形成义务种树、爱护绿化的一个高潮,但在其他的日子里,我们还能为申城的绿化环境做些什么?我们通过什么途径来爱护绿化?

  对此,市绿委办秘书处处长李莉说,今年本市将着力推进常态化的生态公益,把“312”变成“365”,从一天植树节到天天爱绿护绿。“时间上不局限于3月12日,形式上不仅仅是种树,阵地上也不只有公共绿地,我们希望引导市民从日常生活做起,护绿、增绿、爱绿。”她表示,市民可以从关心居住小区的绿化开始,比方说提醒物业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看到有人毁绿及时投诉举报;在公园等公共绿地,不摘花折枝,看到别人有此类行为应及时制止;在自家的庭院、阳台或者办公室,因地制宜地种绿养绿,增加花草,都是“藏绿于民”的好事。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到!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