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睡莲”绽放 莫奈特展在沪预售票近10万

2014-03-08 09:1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李君娜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莫奈的作品《睡莲》。莫奈特展开幕当日恰逢双休日,主办方将在现场发放二维码排队序号,建议观众可利用排队时间逛商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知现在排到第几号。排队序号接近进场时,商场会以短信或屏幕播放的方式通知观众。特展每天预约和现场售票观展的人数控制在1500人内。蒋迪雯 摄

  法式花园里的“睡莲”在一片期待中如期“绽放”。今起,“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在上海正式开展。昨天举行的开幕式暨媒体预展上,包括40幅莫奈真迹在内的55件展品在K11购物艺术中心B3层的展厅内亮相,等待和公众近距离亲密“约会”。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重要庆典活动之一,这是中国大陆首次莫奈专题特展,也是中国大陆目前价值最高的一次莫奈专题画展。55件展品包括40幅莫奈真迹、12幅其他印象派画家大师作品以及3件莫奈生前所用物品,保额总价值高达6亿欧元。展出的所有展品均来自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后者也是目前世界上典藏莫奈作品最多、最丰富的美术馆之一。

  法国设计师设计的展厅分为“莫奈的朋友”、“莫奈的漫画”、“莫奈的旅行”、“莫奈的花园”、“莫奈的晚年”等五个主题展示,参观者可一睹莫奈在不同创作时期的作品,其中包括青少年讽刺漫画时期、青年风景画时期、中年吉维尼花园时期以及晚年时期的代表作品。其中,《睡莲》《日本桥》《抽雪茄的花花公子》等莫奈代表作,以及同是印象派大师的雷诺阿创作的《岩礁上的沐浴者》等艺术珍品,将让观众大饱眼福。其中,作为吉维尼花园时期完美杰作的《睡莲》系列作品,是国内几次展览中展出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并非莫奈作品首次来沪,而每一次到访的莫奈作品都无一例外引发热潮。2002年,两幅莫奈作品曾“作客”上海博物馆,观众如潮。2004年,上海美术馆举办的法国印象派画展,莫奈的《卢昂大教堂》系列令人大开眼界。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展出莫奈名作《阳台》,也引发预约参观潮。此次真迹数量众多的莫奈特展,更是引爆了人们空前的参观热情。开票不足1个月,网络预售票数量就已超过5万张,而这个数字在开展前夕更是逼近10万,足见“莫奈”的强大号召力。(记者李君娜)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到!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