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长征医院医生配防暴盾牌?纯属自拍好奇

2014-03-06 07:4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网上热传的一张“长征医院医生看病配防暴盾牌”的照片。图片来源:网友图

  【新民网讯】近日,网上热传的一张“长征医院医生看病配防暴盾牌”的照片引发社会质疑。不少市民吐槽医生此举将导致医患关系更加紧张,也有人质疑院方存在作秀嫌疑。昨日,记者向长征医院进行了求证,院方有关人士回应称,医院内的确配有盾牌,但网上曝出的照片纯属个别医生的好奇自拍,与事实严重不符。目前,医院内所有盾牌都交由安保部门保管。

  3月4日晚21时许,一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上海长征医院急诊科内,医生扛着防暴盾牌接诊看病。在发布的图片上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右手执笔,左手持着约半米多的防暴盾牌接待一名病患。昨日上午,不少市民也反映,在长征医院急诊预检处看到了两块军绿色的防暴盾牌。

  “有点太草木皆兵了,搞得人心惶惶。”微博上,该则消息引来不少质疑,部分市民甚至将此事件视作策划的一场秀。

  究竟防暴盾牌为何现身医院门诊处?今后医生看病是否会人手一个?昨日下午,笔者就这些疑问采访了长征医院有关人士。对方表示,“扛盾牌接诊”是一名医生的自拍。她表示,作为部队医院,长征医院一直以来都备有盾牌,但存放在仓库里面,从没有使用过。考虑到最近的医患关系较为紧张,院方打算将盾牌转移到门诊、急诊等处,以供安保人员不时之需,增强安保力量。

  “我们一共也就拿出来了4、5块盾牌,放在这里想先清点下、再清清灰。一个门诊医生看见了,觉得很新鲜,于是拍了照上传了朋友圈。没想到后来又被转到了微博上,引起了大家误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名医生已经进行了深刻反思,院内盾牌已被安置到了隐蔽处,由安保部门进行管理。(据劳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