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网购教程 窃贼用锡纸打开十多户防盗门

2014-03-02 09:11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今年春节以来,宝山区罗南地区频频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被盗财物达数十万元。令人费解的是,发生窃案的房屋门锁、窗户完好无损,窃贼究竟是如何进入呢?昨天,记者从宝山公安分局了解到,这名窃贼已经落网,而他使用的开锁工具竟是一张薄薄的锡纸。

  家中狼藉门锁完好

  20多岁的市民杨先生住在罗南地区南东路一高层小区,2月20日上午7点,他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中午11点多,他回家后吓了一跳:客厅和卧室被翻得一片狼藉,抽屉全部被抽出。经清点,被盗物品包括一部价值8000元的单反相机、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立拍得相机、现金3万元以及金戒指、金项链等金饰品若干。

  杨先生报警后,宝山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门锁没有被撬过,窗户也完好无损,没有任何外力破坏的痕迹。“我们初步估计,这起窃案是一起较少见的‘技术性开锁’案件。”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翻查监控抓获嫌犯

  罗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大回访”,并对案发地周围所有社会监控视频图像建档留存。2月21日,民警在小区门口及楼道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当天该男子上电梯时,背了一个小的背包,大约半小时后下楼,身上多了一个斜挎的包。”

  通过调取盗窃嫌疑人清晰的正面照,并与之前有关案件进行了有效串并整合,办案民警还积极走访二手手机店、黄金首饰回收市场、网吧和大型超市。而路面监控资料显示,该男子作案后的行动轨迹至富锦路5288弄附近便消失了,民警初步判断此处系嫌疑人的落脚点。

  2月26日中午11点左右,民警在罗南农工商超市门口附近蹲点巡查时,发现了该男子的踪迹,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抓获。

  “打不开就换一家尝试”

  到案后,经讯问该男子姓张,山东省聊城市人,之前因为盗窃曾经3次被虹口分局、宝山分局行政拘留、劳动教养。张某称,撬锁作案技术含量低,为了追求“高级技术”,便在网上花费180元购买了作案工具,并通过网络视频自学了有关教程。“自学成材”后,张某在罗店镇、顾村镇等地,通过该技术开锁,十余次入民宅盗窃,涉案价值30余万元,现已查证案件10起,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分局批准刑事拘留。

  张某表示,他的作案工具很简单——一张薄薄的锡纸和一把钥匙。作案时,他先把锡纸裹在钥匙上,将钥匙插入锁孔中,然后通过不断变换角度和力度,使附在钥匙上的锡纸形成和锁芯契合的凹凸槽。“用这种方法,不是所有的防盗门都能打开,我也是碰碰运气,若能打开就进去偷东西,打不开就换另一家再尝试。”(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