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网友:安徽"逃票哥"不符公务员招录标准

2014-02-28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孙云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逃票乘火车、心情不好就驾车闯红灯发泄、频频超速行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考生能否参加公务员招录,并且报考警察岗位?

  昨天上午,2014年度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分数线公布后,一名安徽籍考生“逃票哥”迅速成为网络热点。这名自曝来沪参加公务员考试结束后逃票乘车返乡的考生引发广泛争议。网友质疑,公务员考试应注重德才兼备,这样的考生不符合招录资格。认证身份为闸北分局警察的网友也表示,政府部门特别是公安系统不应录取品行有亏的候选者。

  微博自曝劣迹

  昨天凌晨,网友@晓军beyond1983发布微博称:“上海公务员成绩出来了……我合格啦。多么不容易,看书,报名,去上海,坐火车都是逃票回安徽的。下一步是选择上海驻宣城监狱警察,还是上海市内交警……”其中这句“坐火车都是逃票回安徽的”迅速引发争议,上海最资讯、上海宁上海事、上海新动态、上海热门资讯等数十个上海本地微博账号转发这条微博,网友转发跟帖评论数千条。

  随后,@晓军beyond1983的真实身份以及之前微博中显示的劣迹和粗口也被一一扒出,例如“滨湖大道、又超速罚款。”“下午聊天聊忘记了,又闯红灯了。”“刚到芜湖、干一次闯红灯、Nnd。这些天好累、放松下。”“捡到了手机,果断卖了”……网友纷纷指责,这样的考生不符合公务员招录标准,更不应成为未来的执法者。

  网友还根据其微博中的“我们家体育局长跟我说,我毕业回家,来这里上班,体委的现成工作”以及报考江苏武警消防总队是看中其军衔高、2013年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毕业后就开上雪佛兰轿车、现在安徽巢湖体育局当教练等信息,推测其身份为官二代,报考公务员动机不纯,将其微博帖文“转给有关部门,请为上海百姓安危把好关”。

  道歉未获谅解

  因为微博上的一片骂声,昨天中午,真实姓名为陶某的这名考生第一次发布道歉,并删除所有个人信息以及与报考公务员、来沪考试就业等相关的微博,同时将用户名改为“对于歉意的”。陶某称自己其实买了票,“可以去铁路局查订票信息”,但是乘过了站。但是,网友并不买账,仍继续批评他的解释站不住脚。

  下午1时20分许,陶某再次改名为“请不要再继续了”,并删除其他所有微博,只留下一条道歉帖(原文):“……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静对待。不管怎么样微博不当的言论导致的不好的影响。是不对的。我深刻的反思着。我知道删帖子也是不对,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处置……”记者尝试拨打陶某曾晒在微博中的手机号码,始终无法接通。

  逃票有违法律

  陶某在微博中自曝先后参加了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和2014年度上海公务员考试,分别报考上海铁路公安、上海市公安局交警岗位和上海市监狱管理局设在安徽宣城的监狱民警职位。

  也有少数网友为陶某辩解,认为他只是有悖道德,对年轻人不应一棍子打死。但更多人指出,地铁逃票行为都纳入了征信系统,影响就业、贷款等,更何况是偷逃票价更高的火车票。

  上海公安部门表示,已查实陶某身份,正考虑向考试主管部门反映。本报记者孙云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