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为逃处罚黑车司机拖行交警30米

2014-02-26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汤峥鸣 江跃中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1月6日晚上,本市南京东路附近上演惊险一幕,一名交警被一辆轿车拖行30米后摔倒在地。经查,肇事者鲍某是名黑车司机,为逃避处罚,他竟不顾交警阻拦强行发动车辆欲逃离现场。鲍某因妨害公务罪被黄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昨天下午,黄浦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并一审判处鲍某有期徒刑8个月。

  事发当晚9时20分许,黄浦交警支队民警小陈正骑着警用摩托车在西藏中路执勤。当行至九江路路口时,他发现南侧30米左右的车辆禁停区域内停着一辆安徽牌照的银白色小轿车,小陈遂上前进行处理。而就在此时,该车司机突然加速向前欲逃离现场,小陈顺势用手把住车辆左前车门,半边身子趴在车子引擎盖上,同时严令司机立即停车。然而,该车司机全然不顾小陈的安危,继续加速向前行驶。

  见此情景,过路司机纷纷驾驶车辆形成“包围圈”将肇事车辆逼停,这时,小陈已被拖行了30米。随后,小陈在几位市民的协助下,将仍欲逃离现场的司机鲍某抓获。

  到案后,鲍某交代,其从事非法载客多年,事发时正在等生意,见民警上前检查,意欲加速驶离逃避查处。

  法院审理后认为,鲍某为逃避检查、处罚,以驾驶机动车拖行警察的方式阻碍执法,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