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留美海归路边卖房 吆喝买房送小提琴课

2014-02-22 08:1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最近吴界常在闸北广中路平型关路路口边拉小提琴边售房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新民网讯】据新闻晨报,卖房子的人跟你谈房价升值空间、谈学区、谈商业配套你可能听得耳朵都起老茧了,但是如果跟你谈门德尔松、谈帕格尼尼,你是不是会吓一跳?这两天在闸北广中路平型关路路口,你会看见一个人经常在路边拉小提琴,这是一个练了15年小提琴,学了8年化学的留美海归,现在他是一个入职不到3个月的房产中介经纪人。原本门槛较低的房产中介行业,似乎开始出现吸引高端人才的迹象。

  学了8年化学练了15年琴

  午后的广中路平型关路路口,久违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这时一段小提琴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飘扬而来,悠长缱绻的旋律让人的思绪飘向天空,远离这纷扰的城市。

  拉小提琴的年轻人西装领带,姿势优雅,曲到高潮,他凝神闭目、极其投入,仿佛是在音乐会的现场。如果不是他身后的两块广告板,可能没有人会猜到他的身份。“大三房,房东还贷急卖,双南户型,房型正气风水好。”、“买房送十次小提琴课”……他是一名房产中介,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卖房。

  趁着他演奏的间隙,记者走上前去与之攀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那把略显沧桑的小提琴。“这把小提琴是1909年的,实际制造年龄可能更长。”这个名叫吴界的年轻人学小提琴学了整整15年,还曾跟随中国人民大学交响乐团于2007年在上海大剧院,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过。

  为了考验他的真实水平,记者随机“点播”了几首曲子,从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到久石让的《天空之城》,他基本都能游刃有余。吴界透露,他在人大本科学的是化学,后来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留学,研究的依然是化学。

  尽管一直是理科背景,可是从他身上能感受到明显与众不同的艺术气息。除了小提琴,他还有一个爱好是摄影。吴界给记者翻看手机里在江西婺源、杭州、美国大雾山国家公园等地拍摄的照片,不少风景照从取景构图意境来看,都有相当高的水准。

  投身房产行业为尝试挑战

  无论是专业还是特长,都和吴界目前从事的工作风马牛不相及,那他为何又会和卖房子结缘?

  吴界说,他回国后,起先是在常州的一家公司做实验员,专业倒是对口,不过他觉得工作非常枯燥。“天天都是做一样的事。”

  吴界觉得房产销售行业很有挑战,也有前景,他想尝试做做。趁着年轻,有机会闯一闯,他觉得要是真的做不下去,再考虑重操旧业。几经周转,去年12月底,吴界加入德佑地产,成为一名中介经纪人。

  销售的工作确实很辛苦。“朝九晚九、做六休一,如果不带人看房,那么就要出来"驻守",天气好的话,要从上午10点一直驻守到下午5点左右。”所谓的“驻守”,就是带着房源广告牌,在小区门口蹲点,发宣传单。

  每年年初,受元旦、春节等假期影响,基本上都是一年成交的最低谷。吴界坦言,入职以来还没有“开单”。

  也许是为了鼓励新人,同时也是给自己门店吸引人气,店经理和同事希望吴界能拿出原来的特长,用拉小提琴和买房教小提琴的方式吸引路人。起初吴界还有点犹豫,但很快他就同意了。一方面考虑到可能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帮助,另外,工作以来他一直都没什么机会再拉小提琴,再不练也许这门技艺真要荒废了。

  不过荒废的恐怕还有自己一直攻读的化学专业。吴界说:“我觉得化学也没白学,因为它带给我逻辑性很强的理科思维,这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理科思维”如何用在卖房上?吴界说,除了计算价格、税费时会更加准确外,别人对他的评价是做事特别认真。

  吴界供职的德佑地产宝华店位于闸北大宁板块的核心区域,由于大宁商业广场、大宁灵石公园以及地铁、学区等原因,这里的房价一直比较坚挺,其中一些房源的挂牌价已突破5万元/平方米。“越是高标的房子,买卖双方考虑的东西就会越多,所以成交周期反而会很长,有的客户可能要跟半年才有收获。”

  记者注意到,小提琴盒背后的广告板上有一套他“签赔”的房源,也就是限定时间必须卖掉的房子,否则要赔钱给客户。这套复式大四房单看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有意思的是在密密麻麻的数字之上,他还特意画了个东方明珠(600832,股吧),表示在这套房子的阳台可以看到东方明珠。这也许就是缜密的“理科思维”和“艺术细胞”结合的产物吧。

  业务员底薪普遍上3000元

  以往,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给人的第一印象多数是门槛较低、学历不高,以大专甚至高中学历居多。

  不过近两年,由于就业压力增加以及房产销售形势的火热,使得越来越多高学历的人才愿意投身这个行业。记者了解到,中介公司的法务部门由于专业性很强,员工有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专业学校毕业的,其中也有硕士研究生。在记者实际接触过的中介从业者中,也有上海交大、武汉大学等名校的本科毕业生,有的甚至还是从其他岗位上跳槽来做普通业务员的。

  尽管这些名校毕业生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在就业压力总体较大的背景下,这两年由于房产销售行情火热,中介提成收入高,还是能够吸引一些高端人才的。去年,本市二手房成交热度不减,有个别业务员年收入可达数十万元,经理级甚至能破百万元。不过,也有中介业务员可能连续6个月都开不了单。

  近两年,各大中介为了能留住人才,普遍提高了底薪,使得即便是“一片白纸”的新人也能有稳定的收入。

  吴界表示,他入职前三个月的底薪是3000元。目前本市几家大中介招聘业务员的“起板价”差不多就是这个价位。大部分集中在3000-4500元之间。

  在“智联招聘”上,记者看到上海中原宝山一家分行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业务员底薪3000元/月,加补贴可达4000元,佣金提成最高达35%税前收入。广告称,业绩一般的销售员的月收入可达8000-15000,上不封顶。

  不过,一线业务员需要付出极大的脑力和体力劳动。一名上海交大毕业的资深中介门店经理年前刚转战一手代理市场,“年纪大了,跑不动了”,他笑着说,卖二手房就好比零售,每一个单子都要认真去谈,确实很累,而现在做一手楼盘代理就像是批发,相对要轻松一些。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