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叫车软件引来私家车接单 交管局:属黑车

2014-02-21 08:5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近期,市民用打车软件订车却等来私家车接单的情况屡见不鲜。昨日,市交管部门表示,职能部门已经展开调查。“互联网黑车”一经查处后,将被暂扣,并处最高5万元罚款。

  市民沈先生日前称,他用“易到”软件预约车辆接送服务,却来了一辆私家车,“司机自称利用业余时间拉客,订单由叫车软件提供。”另有市民称,通过手机软件预定“大黄蜂”商务车,但来的是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司机称已经加盟至“大黄蜂”运营平台中。

  一位业内人士解释说,按照规定,汽车租赁公司需要缴纳税费和管理费用,为降低成本,一些汽车租赁公司选择将大量私家车挂靠旗下,车主可以取得约八成分账。

  虽然叫车软件普遍要求只有车价超过20万元的中高档私家车才有资格加入运营行列,且驾龄和车龄第三者责任险金额都要达到一定要求,但这种模式仍隐藏着巨大的隐患。有加盟司机坦言,如果发生事故或危险,乘客利益将无法获得保障。

  市交港局合作交流处处长黄晓勇昨日表示,交通执法部门对此展开抽样检查,结果相当糟糕,“调查了15辆车,有14辆都是私家车。”

  交管部门表示,私家车没有运营资质就加入打车软件平台载客,已经属于“黑车”。目前已对相关打车软件公司展开调查,还将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对非运营业务的车辆从事经营业务展开集中整治。

  黄晓勇强调,擅自从事经营业务的私车将被暂扣,并将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没收其非法所得。(据东方早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