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微信下单发快递哥照 网友:不帅能换人?

2014-02-18 08:4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微信上能看到快递哥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

  【新民网讯】网上下单收发快递,竟然能看到快递员“靓照”,还有潮男指数等打分。网络昨日热传一张快递员小哥照片,令人意外的是,这照片竟然是快递公司主动推送给客户的。快递公司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推送照片不为“选美”,主要是为了增进客户与快递员的交流。对此,不少市民大呼新鲜,称这种做法大大增加了透明度,也能实时了解快递的进展。

  回复可看收派员照片

  网友刘先生在微博上晒出一张照片,称通过顺丰发了一件快递,此后通过顺丰的微信公共账号查询快递情况,公共账号不仅回复了快递单号,快递员的姓名与工号,还写道:“回复P字母可查看收派员照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刘先生进行了回复,没想到,快递员照片果真发送了过来。笔者见到,在刘先生晒出的图片上,不仅有快递员的证件照,下面还罗列出了潮男指数、回头率、阳光值、活力值四项具体指标。“这个快递员潮男指数高,活力指数也很高,看样子性格应该蛮活泼的。”刘先生说。

  收发快递前,竟然还能看到快递员照片,了解他们的魅力指数。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看了照片再接收快递,好像安全感和透明度都增加了,也能实时了解快递的进展。”另一些网友则坦言:“回头率、阳光值和快递的工作有什么关系?长得不帅难道可以要求换人吗?”

  公司称为提高客户体验

  为了求证,昨天下午,笔者试着通过顺丰速运这个APP下单。短短一分钟内,消息中心就推送了收派员的姓名、工号以及照片。随后,笔者联系了顺丰速运,公司回应确实存在“推送照片”的行为,目前已推行了一阵子。据介绍,这些快递员照片是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中所登记的证件照,客户可以通过微信与相关应用来了解快递员信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考虑要向客户推送快递员照片,一方面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以方便客户核实是否是公司的业务员,而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客户体验。

  “一般快递员和客户的交流都比较少,平时哪怕送过几次快递也很难认出脸。现在,我们把快递员上门服务的信息前置,为的也是增加快递员和客户的一对一互动,增强沟通。”公司媒介经理回应。而对于网友所关心的“快递员不帅能否退单换人”的问题,顺丰公司回应称,并不具备这样的作用。(据劳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