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马年首批招聘会 90后不问薪资问休假

2014-02-16 08:24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李星言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休假能保证吗?一年有几次旅游机会?有培训计划吗?工作环境怎么样?……”这是昨天八万人体育场招聘会上,不少“90后”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

  这个双休日,申城集中迎来马年首批招聘会。而为应对“90后”的求职心理,不少用人单位也索性将休假制度、工作环境照片等印到了招聘海报上。

  企业的这些创新之举,让不少年轻求职者叫好。现场结伴求职的“90后”情侣宋先生和曹小姐便是其中之一。

  这对情侣毕业于上海一所二本院校,宋先生想从销售做起,曹小姐则瞄准行政人事岗位。“刚毕业薪资普遍不会高,所以我们关心的重点在福利制度和发展空间。宋先生说,他们更在意工作能否带来幸福感,不愿用牺牲大量业余时间和身心健康去换取所谓的高薪,“那样太不值得”。

  对于宋先生的观点,不少企业表示“正在适应‘90后’的求职思维”。现场一家红酒企业招聘时,就把“不倒班、不轮休、提供培训认证机会”的字样放在了最显著位置。

  智联招聘曾针对“90后”求职者进行调研,数据表明,新生代求职者的求职观念已经发生改变。“90后”求职者对福利的重视程度远高于薪酬。就业专家分析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下,福利待遇对于求职者更具吸引力。此外,在“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稳定的雇佣关系”上,“90后”的观念明显与众不同,他们已经不再看重高薪酬,为追求自己所看重的幸福感、平衡感等“内在价值”,他们随时可以换一份工作。(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