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查获大宗象牙走私案

2014-02-13 09: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查获大宗象牙走私案,海关工作人员在清点查获的象牙(1月28日摄)。新华社发

  【新民网讯】上海海关昨日透露,1月28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查获建关以来最大一起旅检渠道象牙走私案。缴获整根象牙原牙8整根,截断的非洲象象牙段和象牙制品近200件,总重量达95.82千克,抓获中国籍涉案嫌疑人2名。“广东那边公开销毁了6.1吨象牙,最近风声好像有点紧。我们怎么办,还做吗?”“富贵还要险中求。”这是上海海关缉私警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的通话记录。犯罪嫌疑人杨某与其同伙朱某在非洲低成本获得象牙后,便计划将这批象牙带回国内牟取高额利润。据了解,一根非洲象象牙原牙在非洲只需不到4万元,而到了国内一转手,就可以卖到25万元以上;象牙原料每公斤差价更是达到4万元。

  据介绍,杨某乘坐的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后,海关对该航班旅客行李实施预先检查,发现其中4个行李箱机检图像有清晰的象牙状阴影,关员随即锁定行李箱所有人,并进行重点监控。

  在入境大厅行李转盘处,杨某提取行李后并未直接通关,而是与其同伙朱某耳语后,先由朱某空手通过海关通道。神色慌张的朱某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语无伦次,当被问及是否还有同伴时,承认还有同伴尚未出关。20分钟后,杨某推着行李走向海关无申报通道,边走边打电话,企图转移海关视线、蒙混过关。

  海关对杨某的行李进行过机并开箱检查,只见里面满满当当地堆满了用报纸包裹的象牙原牙及象牙制品,数量之多令人咋舌。面对此景,杨某不得不供认了犯罪事实。

  [相关法规]

  据海关缉私警员介绍,象牙及其制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所列项目,根据该公约和我国《海关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的规定,不管以什么方式、无论数量大小,未经许可携带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都被禁止。

  同时,私自携带象牙入境将面临的不仅仅是海关的查没,还有可能触犯刑法,最高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