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情人节“马上结婚” 1175对新人扎堆登记

2014-02-12 08:4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今年的情人节将掀起马年的第一波结婚登记高峰。昨天,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了解到,已经有1175对准新人预约情人节“马上结婚”。杨浦区、浦东新区等“结婚大区”预约名额都已经被一抢而空,不少区县提前做好了预案,有的还加开半天登记日。

  今年元宵节恰好与西方情人节重叠。不少网友发帖称,两节撞车,到底是在家陪老妈,还是外出陪那个TA呢?不少准新人却不再纠结,“马上结婚”,将幸福的日子定在情人节。

  为此,沪上各大婚姻登记中心情人节都很热闹。杨浦区婚登中心网上的预约名额已被一抢而空,预计当天的结婚登记人数有望超过100多对。徐汇区的45个网络预约名额也已满额。为此,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开始接受现场预约。徐汇区婚登中心主任李海华估计,情人节当天登记人数在120对左右,“到目前为止现场就有70多对预约登记,证件初审,复印证件、体检等工作已全部搞定,当天新人们只要进大厅,不用排很长的队。”浦东新区目前预约2月14日结婚登记的新人也超过了110对,初步预计当天的登记量会超过两三百对,约和去年情人节持平。

  从往年的情况看,2009年2月14日,共有2662对新人登记结婚;2011年情人节,谐音是“一心一意爱一世”,结婚登记3218对新人;2013年的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五,春节假期不办理结婚登记。民政部门表示,为了应对情人节结婚登记高峰,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设备、人员都会增加,到时还会根据现场来登记的新人数提前开门或延后下班,保证所有新人都能开开心心领到结婚证。(据新闻晨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